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體林崇佑成世青少柔道奪金 饒慶鈴讚台灣第1人

林崇佑以「十字關節技術」擊敗日本選手奪冠。(擷取IJF官網)

林崇佑以「十字關節技術」擊敗日本選手奪冠。(擷取IJF官網)

2019/09/26 11:1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2019年哈薩克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傳捷報,代表中華台北出賽的台東體中高三學生林崇佑,25日晚間冠軍戰對決,以「十字關節技術」擊敗日本選手佐藤優磨掄冠,創下台灣於世青少柔道錦標賽奪金第1人,台東縣長饒慶鈴聞佳音,今早立馬PO文恭賀,且允諾會持續關心及支持台東體育發展。

男子組55公斤級是昨天最後一個量級的比賽,一開始並未受到矚目的林崇佑與跟日本選手Sato Yuma(佐藤優磨),第一回合比完後開始吸焦,林崇佑一路過關斬將4連勝,2人最後在金牌戰對壘,林崇佑在1分32秒以「十字關節技術」獲得一勝,拿下台灣在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史上的第一面金牌。

饒慶鈴PO文恭賀,讚許林崇佑擊敗強敵奪金,成為台灣第1人,是台東的驕傲,也是繼郭婞淳奪得舉重世錦賽女子59公斤2金1銀後,台東子弟再次在世界體育舞台創佳績。台東體中這次共有林崇佑、林聖凱 、賴若婷、葉晨華、鍾霓5人入選國手,代表台灣遠征哈薩克,林崇佑締造台灣首金好成績,廣邀鄉親一起幫接下來出賽的選手加油打氣,望能創下更多佳績。

台東縣體育會柔道委員會表示,林崇佑家境不佳,少有回家,長期住在學校宿舍或柔道場,認真上進且自律,目前由台東體中陳佳峰及蔡宜芳2名老師照顧。

林崇佑技壓日本選手佐藤優磨掄冠,創下台灣於世青少柔道錦標賽奪金第1人。(擷取自IJF官網)

林崇佑技壓日本選手佐藤優磨掄冠,創下台灣於世青少柔道錦標賽奪金第1人。(擷取自IJF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