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 2.0明年1月公館試辦 新舊不相容

「YouBike 2.0」將於明年元月在公館商圈試辦。(市府提供)

「YouBike 2.0」將於明年元月在公館商圈試辦。(市府提供)

2019/09/24 20:3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YouBike2.0」升級計畫,新版YouBike顏色設計為珍珠白及黃色系,還附車機顯示資訊、太陽能供電系統,往後車站將省去接電成本,民眾可持電子票證或QR code掃碼租車。不過,交通部長陳學台今於議會交通委員會坦言,YouBike2.0與1.0不相容,新車不能在舊車柱還車,YouBike2.0明年1月將於公館商圈試辦。

陳學台表示,與微笑單車公司談了好久,確定YouBike2.0與1.0無法相容,因此微笑單車提試辦計畫,鎖定小規模、使用量高的地區,如台大、公館捷運站周邊,微笑單車將在10、11月提計畫,接著設置新車柱,預計明年1月試辦3個月。

陳學台說,由於YouBike1.0要找空間挖路通電,導致過去很多站位設站成本高,新的車體將來不需要設站,刷卡在車上刷即可,由於兩者系統完全不同,新車不能還到舊的柱子,將逐步把現在系統汰換掉,未來陸陸續續會勘,看哪裡需要新增站點。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廖苑伶說明,YouBike2.0不用接電,因此站體不需要大、規模較小,佈站也會比較多;對於YouBike2.0與1.0不相容,是否造成民眾還車困擾?她坦言,最差的狀況下,可能會要求微笑單車公司在相容的條件之下進行系統升級。

她指出,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一個月租借次數高達3.5萬次,選在公館站能蒐集到更多人的使用狀況,因此將於公館現有1.0站位周邊設置2.0的車;YouBike1.0無法到2.0的車柱歸還,2.0的同樣無法在YouBike1.0車柱歸還,因此需看民眾是否無法接受,盼透過試辦了解轉換期是否出現還車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