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UPER教師頒獎 潘文忠:一切照標準很難成就所有孩子

教育部長潘文忠21日出席Super 教師獎頒獎典禮,頒發獎座予獲獎老師。(記者劉信德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21日出席Super 教師獎頒獎典禮,頒發獎座予獲獎老師。(記者劉信德攝)

2019/09/21 11: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9月是全國教師的月份,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舉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教育部長潘文忠全程參與表達力挺,他表示,108新課綱希望成就每個不一樣的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SUPER教師的「不切實際」和「不自量力」是成就孩子的重要關鍵,如果教師一切照標準來,會很難照顧差異很大的孩子,教育部將繼續和全教總、全國教師一起往前走。

潘文忠表示,今天是921,台灣人記憶深刻的日子,也是全國人民相互照顧的日子,所有SUPER教師獎獲獎伙伴在921特殊的日子,接受全教總專業受肯定的獎項,深具意義,而從92年開始,全教會啟動SUPER教師獎,教師專業組織為現場教師賦與專業獎項,已成為教育界非常重要的獎項。

潘文忠也分享他自己在100年應邀擔任SUPER教師獎的評審兼主席,親身了解要能成為SUPER教師很不容易,如果老師一切照著標準來,會很難獲獎,也很難照顧各有差異的孩子,教育是「培養人」,讓不一樣的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而不是製造一模一樣的產品,因此教師要不切實際、不自量力,才能成就每個孩子。

潘文忠表示,108課綱推動高中、國中和國小教育改變,使更多不同性向、興趣和未來理想的孩子,能有不同的發展途徑,新課綱經過2年6個月又29天才完成審議,而教師在教學現場的落實,是新課綱的關鍵,SUPER教師展現的SUPER精神,可以感染所有教師一起向前行。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則表示,今天921是特別的日子,20年前發生讓全國人民傷痛的災難,而全國教師會也是在20年前成立,全教會參與重建工作,留下厚厚的紀錄,最近全教總承接文化部「國家數位記憶計畫」,蒐集過去資料,再次印證全教總真的做了很多事;全教總也與國際連結,日前參與世界教師組織大會,了解有國家的老師為捍衛學生受教權而被關被打或丟了頭路,各國教師成員的語言未必相通,但普世價值和各國成員的共通語言是民主、自由、人權,全教總和每位SUPER教師一起在教育現場努力,保護環境和學生受教權,捍衛民主、自由、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