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溪連2天變「草莓河」 環局允諾水污染管制區提前上路

鳳山溪一連2天變「草莓河」。(記者陳文嬋翻攝)

鳳山溪一連2天變「草莓河」。(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9/17 23:3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溪一連兩天變成「草莓河」,環保局溯源查出上游暗渠排出,已採集水樣送驗,近期展開專案稽查,以杜絕偷排情事,另劃定水污染管制區今已上網公告草案,原定將於今年底實施,力拚提前至11月底上路。

鳳山溪上游工廠林立,南和街177巷旁大排水溝8月1日才變成乳白色「牛奶河」,不料接著竟又一連兩天變成粉紅色「草莓河」,地方通報有人偷排,環保局據報稽查,未發現鄰近工廠異常排放。

環保局向上溯源,發現粉紅色廢水來自上游暗渠內排出,經查暗渠上游南京路多為民生住宅,初判可能自民宅流出帶有紅色物質,與排溝內乳白色水體混合後,造成大排被染成粉紅色,已採集水樣送驗,報告預計一週出爐,將持續加強稽查。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認為,鳳山溪污染頻傳,尤其同一個地方1個多月變成2種顏色,環保局認為白色是生活污水,這次卻變成了粉紅色,他要求環保局除了採樣送驗,應該溯源深入追查,才能正本清源,杜絕偷排亂象。

環保局表示,近期將針對鳳山溪上游列管事業及非法地下工廠進行專案強力稽查,杜絕非法排放行為及避免領有廢污水排放許可證的事業未依規定操作的情事發生。

環保局針對鳳山溪中上游劃定為水污染管制區,未來只要有污染水體行為,不論是個人或工廠均可依水污法開罰,提高罰則最重可達300萬元,列管事業單位維持最高罰則2000萬元。

環保局允諾力拚提前上路,今已上網公告草案,原定今年底上路的政策,將力拚提前至今年11月底實施,也將請水利局清疏底泥,維護鳳山溪水環境,以符合地方期待。

鳳山溪一連2天變「草莓河」。(記者陳文嬋翻攝)

鳳山溪一連2天變「草莓河」。(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