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小英拚長照 台南這4區將增設住宿式長照機構

南市力拚長照,今年底將達成每一行政區內都設置至少一處日照中心目標。圖為示意圖。(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力拚長照,今年底將達成每一行政區內都設置至少一處日照中心目標。圖為示意圖。(記者蔡文居攝)

2019/09/15 12:3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響應總統蔡英文的長照政策,力拚長照。南市社會局盤點轄內尚無住宿式長照機構的行政區,將結合轄內3家部立醫院的資源,在六甲區、新市區、柳營區、玉井區等行政區設置4個住宿式長照機構,預計於民國112年完工。

社會局長黃志中表示,台南市為因應老年人口快速成長,配合長照2.0各項新興計畫,發展及推動各項長照服務至全市37個行政區,今年底將達成每一行政區內都設置至少一處日照中心目標。

社會局指出,南市自106年5月已進入高齡社會,今年8月老年人口已達29萬467人,占全市總人口比率15.44%。為因應長照需求,市府長照預算跳躍式成長,106年編列預算7億多元,倍增至108年預算編列21億多元,長照服務人數及服務單位也倍增。其中,日照中心數量已成長至50間,居全國之冠。

另外,為滿足長輩多元照顧服務需求,部分無住宿式長照機構的地區,被照顧者若要送24小時的機構照顧,就要到別的區域,很不方便。社會局近期盤點後,將結合3家部立醫院規劃於無住宿式長照機構的六甲區、新市區、柳營區、玉井區設置4處住宿式長照機構,為全國各縣市中獲中央補助設置住宿式長照機構最多縣市,預計於112年完工,未來可讓這些區域及鄰近民眾就近取得平價且優質長照機構服務。

黃志中表示,長照2.0以居家式及社區式服務為主,為達成一區一日照中心目標,市府積極進行資源盤點、閒置空間活化、整合、再利用,輔導民間單位設置日照中心,讓各區的長輩都能在熟悉的社區區接受服務,享有共好、共老的晚年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