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負債超越南韓? 財政部:不符事實

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昨日主持院會廢止印花稅法,遠見雜誌報導執政黨為選票推出這些利多政策,也讓台灣負債首度超越南韓,今日財政部說明該報導不符事實。(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昨日主持院會廢止印花稅法,遠見雜誌報導執政黨為選票推出這些利多政策,也讓台灣負債首度超越南韓,今日財政部說明該報導不符事實。(資料照)

2019/09/13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見雜誌昨(12)日報導「台灣負債首度超越南韓」,並指出執政黨為選舉推出利多政策,使國庫赤字難解,財政部今(13)日澄清,2017年南韓的負債比率比台灣高1.2%,該報導顯然與事實不符,而歷年數據也顯示台灣的債務比率已獲控制,未來也將繼續兼顧財政穩健及經濟發展。

遠見雜誌昨日表示,執政黨為了2020總統大選,推出許多利多政策,甚至廢止印花稅,讓全民買單,台灣在2017年的負債也首度超越南韓。財政部今日澄清該報導並非事實,截至2017年年底,台灣的一般政府負債為6兆6723.1億元,占國內生產毛額(GDP)17兆4311.57億元的38.3%;而南韓的負債比率為39.5%,比台灣高1.2個百分點。

財政部解釋,近年因景氣回溫及稅制調整,各級政府1年以上公共債務未償債務餘額占GDP平均數比率,已由103年度最高峰的41.34%降低至108年度的36.66%,顯示政府的債務比率已獲控制,未來也將繼續以多元方式籌措財源,嚴格管控年度歲入歲出差短及債務規模,奠定永續發展基礎。

遠見雜誌昨日說明,中央政府今年共推出13項利多政策,經費達800億,12日上午還通過廢止《印花稅法》,未來22縣市的財政就會缺一大塊,改由國庫承擔,並指出依財政部國庫署公布的2017年數據顯示,一般政府負債約6兆6723億元,占GDP為38.28%,是4年以來首度超越南韓的負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