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重複課稅 政院明通過廢止印花稅法

財政部曾表示,廢止印花稅是全民受惠,不是討好有錢人;且地方政府稅收損失將由中央補足。(資料照)

財政部曾表示,廢止印花稅是全民受惠,不是討好有錢人;且地方政府稅收損失將由中央補足。(資料照)

2019/09/11 13: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消除民怨,避免重覆課稅,據悉,行政院將在明天召開的行政院院會,正式拍板廢止「印花稅法」,至於各縣市因印花稅損失的稅收約100億元,行政院將另找財源補足地方稅損,此案未來若經立院三讀通過,印花稅將正式走入歷史。

廢除印花稅與否近來引發各方關注,不僅工商界高度關切,國民黨15縣市首長在8月28日更發表共同聲明,要求政府未找到長期穩定替代財源前,不得擅自廢止「印花稅法」。國民黨立院黨團也連聲反對。

據悉,財政部經審慎評估,向行政院提報廢止「印花稅法」,目前已排入明天行政院院會,行政院認為,工商業者認為印花稅長年與加值型營業稅重複課稅,不合時宜也不公平,因此,行政院同意廢除印花稅,是進步、重要的稅制改革,而且停徵印花稅所產生的稅損缺口,將由中央補足。

「印花稅法」的廢止案,將列為行政院在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面對15縣市首長聲明反對廢除印花稅,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當時提出說明指出,廢除印花稅將是進步的稅改,而非政策買票,呼籲國民黨立院黨團、國民黨縣市首長在大選前冷靜,勿刻意傷害政府為人民做事的善意,而且印花稅法廢止案未來若經院會通過也將送立法院審議,最終是否廢止,仍須經過立法院同意,行政院尊重立法院最後審議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