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冠軍神帽」爆紅 彰化順澤宮成秋節打卡景點

因為冠軍神帽爆紅,順澤宮成為秋節熱門景點。(記者顏宏駿攝)

因為冠軍神帽爆紅,順澤宮成為秋節熱門景點。(記者顏宏駿攝)

2019/09/13 14:4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中秋節何處去?彰化縣順澤宮因「冠軍神帽」一夕爆紅,成為中部地區秋節最熱門景點,今天參拜人潮擠爆廟前廣場,周邊交通大打結,許多人想索取「冠軍神帽」,但只有9月10日向廟方登記的人才能拿到。

明天上午8點「新貨到」,預料也將是「秒殺」,廟方今天特別提醒,只有之前登記的人才能按登記順序領取,遠道而來者,之前還會通融,但預料人潮爆多,只能按規定發放。

截至今天為止,登記領神帽的人已超過萬人,每人憑身份證限訂一頂,受限於工廠趕工速度,就算今天預訂,最快本月底才能拿到。

今天中秋連假首日,一大清早順澤宮廟門一開就湧入大批的香客,一整天遊客絡繹不絕,遠道而來絕大部分都是腳踏車、馬拉松、鐵人三項的愛好者,他們除了參拜以外,也想碰碰運氣,看是否能領到神帽,但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如願。

由於人潮爆多,停車位難覓,周邊交通嚴重堵塞,溪湖警方派員疏導交通。當地人說,太瘋狂了,順澤宮的大廟會都沒那麼多人,但他們覺得很光榮、很高興。

神帽爆紅以來,網路不斷有人揪團,號召網友一起路跑或騎車到順澤宮,發揮「世界冠軍」的精神,這些團體已發動「人海戰術」,早向廟方預訂上百頂神帽,他們宣稱會在完成任務後現場發放給參與活動的網友,但發完為止。

廟方表示,今天1500頂帽子已被領光,明天上午8點將再發放1000頂,仍以之前登記者為主,近日許多人遠道而來,宣稱「比賽在即」,選手無論如何一定要戴上神帽獲得神明加持,剛開始廟方還會通融,但今天這種「團隊」太多,將來很難再破例。

大批信眾湧入順澤宮參拜。(記者顏宏駿攝)

大批信眾湧入順澤宮參拜。(記者顏宏駿攝)

網路揪團運動到順澤宮送帽子。(記者顏宏駿翻攝)

網路揪團運動到順澤宮送帽子。(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