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丟進埤塘做果醬? 藍委控農委會棄置400萬斤文旦

謝龍介出示瑞穗瑞燕段空拍畫面,指控農會大量棄置文旦。(圖擷取自空拍影片)

謝龍介出示瑞穗瑞燕段空拍畫面,指控農會大量棄置文旦。(圖擷取自空拍影片)

2019/09/12 12:5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為避免文旦次級品流入市面,農委會啟動「大果收購」,以每台斤10元向農民收購並加工,但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開記者會出示空拍畫面指控,占大宗的花蓮縣竟發現有400萬斤被棄置二處埤塘,且都是農會的地,要求檢調介入調查。

國民黨立委童惠珍、陳宜民、林麗蟬邀集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雲林菜農林佳新召開記者會。謝龍介質疑,農委會在花蓮收購2400噸文旦格外品,說要製成果醬、精油、洗潔劑、飲料等,卻被發現花蓮瑞穗瑞燕段1號、鳳林綜開段322號有大量棄置文旦的情況,依面積估算約有400萬斤。

「原來果醬是丟到埤塘裡做的?」謝龍介指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聲稱和廠商已簽約、付錢,但被棄置的文旦不但沒有商品化,有些人還偷偷運走,可能流入市場或自己吃,對消費者毫無保障。他強烈要求檢調介入調查

林佳新表示,他已查證過,棄置地點都是農會的地,柚子是農會收購、棄置地點又屬農會,因此農委會、農會都應該說清楚為何這樣踐踏農民心血。

謝龍介指出,文旦分大果、小果,大果是文旦前10年新樹叢產的,品質未達外銷標準,對農民來說前10年都算投資,若農委會持續這種大果收購政策,會引進大量農民種植文旦,打壞市場、供過於求,他批評,這種政策是「假收購假加工真買票」,打開外銷通路才是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