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讚聲謝龍介收購文旦 綠議員出示影片批騙票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李偉智、鄭佳欣、邱莉莉、蔡筱薇及沈震東(左至右)召開記者會,力挺郭國文,並批評謝龍介幫倒忙。(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李偉智、鄭佳欣、邱莉莉、蔡筱薇及沈震東(左至右)召開記者會,力挺郭國文,並批評謝龍介幫倒忙。(記者蔡文居攝)

2019/03/14 13: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和農友及通路商3月8日在麻豆代天府簽約,有沒有說柚子收購價一斤30元,引起藍綠陣營互批。南市國民團書記長蔡育輝等等人昨天召開記者會為謝澄清,並賭上政治生命,保證謝從頭到尾絕沒說過30元這句話。綠營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謝龍介騙選票,幫倒忙,恐造成柚子崩盤,並出示影片佐證,嘲諷蔡育輝是要選立委的人,應該三思,為此賭上政治生命,太不值得了。

國民團書記長蔡育輝、尤榮智和方一峰議員3人,13日召開記者會,為謝龍介闢謠,指他們當天在場,3人並用政治生命保證,指謝龍介在簽約現場從頭到尾絕沒說過30元這句話,謝只說用「行口價加一成收購」,完全沒提到1斤30元,怎會冒出30元之說,請對手不要出奧步。

民進黨市議員邱莉莉、蔡筱薇、李偉智、李啟維、鄭佳欣及沈震東今天在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肯定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的學經歷,也是農家子弟,在地深耕,最了解農村問題。他們批評謝龍介講話說得天花亂墜,卻不懂最基本的農產價格、文化。

農會理事長出身的李偉智說,甜度10度以上的麻豆文旦,1斤60元都還算便宜的,謝龍介完全不了解在地的農業,根本是在幫倒忙。

邱莉莉說,當天謝龍介說收購價如果30元就33元,40元就44元收購,也就是比行口價多一成收購。結果柚農開始恐慌,擔心這價格恐讓文旦崩盤,謝才在他的臉書寫「9至10粒的盤口價加20%」,然後30元自己明明有講,卻說沒有講,甚至賭上國民黨3名議員的政治生命,「蔡育輝議員你真的要三思,你是要選立委的人」。她批評謝前後矛盾,連喊到60元都沒有,現在翻來覆去,這樣不誠實的候選人,農漁民難道要被他矇騙嗎?

蔡育輝則澄清,當天並沒有談到30元1斤的問題,重點是在行口價多一成,謝龍介的說法只是舉例而已,並不是真的那個價格,這只是一個口語的小瑕疵,並非實際價格,他在場聽得一清二楚,他才敢豪睹。民進黨不應該吹毛求疵,用這樣抓包也太過分了。他說,他說話算話,也誠實以對,「若硬要曲解我意思,我也沒辦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