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饋北竿 海大馬祖校區半數學生報名當課輔老師

海大馬祖校區舉辦課輔老師徵選活動,全校有超過一半的同學報名參加,爭取從事社會服務的機會。(海洋大學提供)

海大馬祖校區舉辦課輔老師徵選活動,全校有超過一半的同學報名參加,爭取從事社會服務的機會。(海洋大學提供)

2019/09/11 10:1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立海洋大學今年進駐馬祖校區上課,為了深耕在地服務,發揮大學社會責任,開學後積極籌畫北竿地區中小學課後輔導活動,並在近期舉辦課輔老師徵選活動,全校有超過一半的同學報名參加,爭取從事社會服務的機會。

海大表示,位於北竿鄉坂里的海大馬祖校區共招收「海洋生物科技系」、「海洋工程科技系」及「海洋經營管理系」等三個科系,採3+1學程規劃,今年第一批大二的學生進駐上課,將於9月19日舉辦開學典禮,這是海大在台灣本島以外的第1個校區,也是馬祖第一所大學,不僅對海大有重大意義,也象徵馬祖高等教育的新里程碑。

海大首度推出的中小學課後輔導活動,主要針對北竿鄉的中、小學生設計,中山國中7到9年級學生約有40人報名參加,主要提供英文、數學、物理及化學等學科課業輔導。另外,針對塘歧國小1到6年級65位同學,將進行全科的課後複習及課堂作業指導。

目前在海大馬祖校區上課的學生共有78人,這次課輔老師面試甄選活動共有46名學生參加,最後錄取31位同學,預計從9月16日起至12月27日,每週一至週四晚上6點至8點到中、小學進行課後輔導服務。

經營管理系徐姓學生說,媽媽是老師,對教書很有興趣,希望能幫助當地的小朋友,另一位經管系廖姓學生也說,暑假曾經到游泳池教課,看到小朋友進步感到非常開心,因此希望來到馬祖後,也能繼續幫助小朋友學習成長。

生技系謝姓學生讀高中時,曾在補習班擔任解題老師,平時在家裡也會指導妹妹課業,教學的過程過程讓他很有成就感,促使他來到馬祖後想要投入課輔的行列,發揮所學也可以幫助有需要的學生。

海大課外活動指導組長黃清旗表示,推動馬祖校區學生從事課後服務和參與社區營造,是非常有意義的課外活動,希望學生都能秉持著犧牲奉獻熱忱的心,發揮自己的專業知能,走向社會投入實質的服務及公益活動,這也是大學生很好的服務學習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