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人獲選玉山計畫 最高加薪5百萬

玉山學者及玉山青年學者計畫

玉山學者及玉山青年學者計畫

2019/07/27 05:30

搶招國際人才 加碼聘到法籍重量級學者 教部直呼「賺很大!」

〔記者林曉雲、俞肇福/綜合報導〕教育部推玉山學者和玉山青年學者計畫,搶招國際人才提升高教競爭力,昨天公布一○八學年共三十二人獲選,包括十三名玉山學者和十九名玉山青年學者,分別在台成清交等十一校任教,每年可加薪五十萬元到五百萬元。

13名玉山學者和19名玉山青年學者 在11校任教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成功禮聘「法國國家科學院海洋生物與生態研究中心主任」法籍學者Sylvie Dufour(音譯:希爾薇雅.迪富爾)為玉山學者,她是今年唯一加薪達最高五百萬元者,以其國際學術重量級地位和能力,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直言:「賺很大!」

玉山學者和玉山青年學者以國籍分布來看,十九位是我國籍、七位美國籍、二位日本籍,法國、德國、新加坡和印度各一人,獲最高五百萬元的玉山學者迪富爾,原本在法國擔任研究機構主管,研究領域和海洋大學未來研究方向相符合,在國外的待遇本來就很高,評審委員開心告訴教育部,加碼五百萬元可以聘到迪富爾教授「賺很大」。

迪富爾開心 將連結台法團隊、深化海洋生物研究

海大校長張清風轉述,迪富爾教授得知獲選玉山學者,十分開心,未來將連結台法雙方研究團隊,深化「海洋生物生殖生理生態」相關領域的研究,這是繼二○一二年她得到「台法科技獎」後,在國內第二次得獎。

最近她才偕同十位法國海洋生物生殖研究的學者,出席七月十五、十六日在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召開的「海洋生物神經胜肽與激素」研討會,預計今天返回法國。迪富爾明年將在海大上課、研究、指導研究生。

玉山學者外加年薪三百萬元至五百萬元,三年為一期,學術能力至少要達到教育部「學術獎」標準;玉山青年學者獲外加年薪五十萬元至一百五十萬元,五年為一期,應具有科技部「吳大猷獎」的學術標準,獲最高額一百五十萬元有七人;教育部另給予玉山學者和青年學者,每年一百五十萬元行政經費聘請助理等。

玉山學者及青年學者名單中,已有九人同意應聘,除了迪富爾之外,其他玉山學者包括清大北森武彥,是奈米流體學的先驅;清大江台章在量子井態及X光薄膜繞射具卓越貢獻;清大許博炫是科技創新經濟知名學者。

已有9人同意應聘 玉山青年學者5人均我國籍

玉山青年學者均為我國籍,包括清大楊湘怡,在微觀物理具獨特專長受國際肯定;台大曾紀綱為科技部哥倫布計畫的重點栽培人才;台大何銘洋獲科技部愛因斯坦計畫全額補助;政大李曉惠在商管次領域有傑出表現;成大鍾昇恆在能源研究部分有卓越表現。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頂尖研究中心講座教授的法國籍教授Sylvie Dufour,獲選教育部玉山學者。
(記者俞肇福翻攝)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頂尖研究中心講座教授的法國籍教授Sylvie Dufour,獲選教育部玉山學者。 (記者俞肇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