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8輛強力清溝車全到了!水溝不通可請公所疏通

台東縣新加入的清溝車陣容。(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新加入的清溝車陣容。(記者黃明堂攝)

2019/09/09 13:1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近年豪雨積水原因多為排水溝阻塞所引起,台東縣政府採購8輛清溝車交給鄉鎮市公所隨時疏通。卑南鄉長說,如委託包商清溝,每台尺要價1萬元,有了清溝車自己來,大幅降低公帑負擔。

這8輛清溝車去年已先撥3台給台東市2輛及關山鎮1輛,今天再撥5輛分別給卑南、鹿野、池上、成功及大武等鄉鎮,在環保局前辦撥交典禮,由縣長饒慶鈴將象徵性的鑰匙交給鄉鎮公所。

許文獻說,等這部清溝車等了1年多。卑南鄉幅員廣闊,且都是部落型,水溝都不大,很容易阻塞,但請人家清,1尺要1萬多元,鄉公所負擔沈重,有了清溝車,平常就可以清淤疏通,大雨來不致於淹水。

5部全新清溝車的價格各為580萬元,具有強大馬力的沖吸功能,利用高壓幫浦噴水來沖洗排水溝內淤泥、堵塞物等,同時利用高壓真空幫浦產生吸力,將淤泥、堵塞物等吸取至污泥艙內,廠商說,抽吸管可以延伸120公尺,幾乎可以巷頭清到巷尾。

饒慶鈴表示,全縣有8輛清溝車運作,期望鄉鎮市能善用得來不易的資源,督促公所同仁妥善規劃清淤疏濬溝渠,並能夠區域共同合作,防範災害來臨時,不再發生淤積,維護環境衛生,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環保局長謝清泉說,除了清淤防災,清溝車經常清淤,也可以減少病媒蚊孳生,對環境衛生有很大幫助。他希望各公所不要讓清溝車閒置,應多多使用。

環保局說,在105年7月發生尼伯特風災後,許多鄉鎮市因溝渠長期未能疏濬,經環保局調查全縣僅一輛清溝車且幾近不堪使用,縣府在爭取中央花東基金3000萬及尼伯特風災善款1800萬的補助經費後,才得以購置8輛清溝車。

台東縣長饒慶鈴(中)今天將清溝車之鑰交給各鄉鎮公所。(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中)今天將清溝車之鑰交給各鄉鎮公所。(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