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研五號展開打撈作業 預計年底完成

國家實驗研究院長王永和,拜會澎湖縣長賴峰偉確定海研五號打撈。(記者劉禹慶攝)

國家實驗研究院長王永和,拜會澎湖縣長賴峰偉確定海研五號打撈。(記者劉禹慶攝)

2019/09/06 21:1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2014年10月在澎湖龍門外海觸礁沉沒的海研五號,躺在海底近5年之後,國家實驗研究院雇請「海歷145號」拖船,展開打撈8塊殘骸作業,預計年底前完成,但日前打撈時船員不慎腿部骨折,澎湖海巡隊還緊急派艇前往救援。

「海研五號」是台灣第4艘海洋研究船,2014年國慶日,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在澎湖龍門外海觸礁沉沒,造成2死25傷慘劇,由於沉沒在水深40米處,5年來,船體經洋流沖擊,除主體外,已分解成8塊殘骸。澎湖縣政府認為大自然力量不容小覷,難保未來船體不會移動,造成另一個危害海洋環境的隱憂,積極'主張移除。

日前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王永和等一行人,前往縣府拜會澎湖縣長賴峰偉,研商「海研五號」沉船打撈事宜。王永和表示,目前沉船位置深度不會影響海域航行安全,評估船體較無移動的可能性,且與海底電纜間保持安全距離。考量海洋生態永續,且尊重縣府意見,國研院會儘速呈送移除計畫,希望早日完成移除,讓澎湖保有乾淨的海洋。

海研五號移除作業確定展開後,委託「海歷145號」拖船作業,但4日晚上傳出「海歷145號」拖船,在查坡嶼東1.5浬,船上有一名洪姓船員腿部受傷(疑有骨折),急需後送就醫,請求派艇協助。澎湖海巡隊立即派遣線上PP3539艇緊急前往救助,將受傷船員送抵龍門港,再由救護車接駁送往醫院就醫。

海研五號展開打撈作業不久,就傳出船員受傷。(澎湖海巡隊提供)

海研五號展開打撈作業不久,就傳出船員受傷。(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