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大數據」能力夯 11月舉辦首場國際認證考試

圖為大數據證照考試心得分享。(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提供)

圖為大數據證照考試心得分享。(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提供)

2019/09/06 16:4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資訊科技應用越來越深且廣,各行各業如加入大數據分析,營運可望更可準確,擁有大數據能力者在職場上無往不利,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上月與亞太地區6國達成合作協議,將於11月舉辦全台首次獲國際認證「數據分析師」證照考試,未來透過證照可向合作國家申請時甚至就業。

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表示,8月時在APRC (Asia Pacific Research Committee) 高峰會上已與亞太區域6國達成實習暨就業合作承諾協議,未來如經考試認證擁有BDA數據分析師證照,同時也擁有英文托福500分以上,或日文,韓文的中級鑑定證書,即可向兩岸,以及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蒙古等各國企業申請實習或就業審核推薦。

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也說,台灣大數據權威,同時為人工智慧發展學會理事長的謝邦昌教授,在達成協議後就立即取得台灣首位「BDA高級數據分析師」證照,他鼓勵民眾,取得大數據師證照的金鑰,也就開啟前進全球國際企業大門,對就業有很大幫助。

關於考試認證相關細節,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指出,首次考試將於將於11月23日在台灣輔仁大學舉行,自本月十10日起開始報名,分初、中、高3種級別,也是唯一採用繁體中文考試的兩岸證照,凡是大學相關科系三年級以上、大專畢業或從事相關行業人才均可報考。

初級考試項目包含初級數據分析法、EXCEL、大數據技術概論、R語言;中級考試項目包含中級數據分析法、大數據技術原理及應用、Python數據分析、SQL數據庫應用;高級考試項目則包含高級數據分析法、大數據分析建模、文本數據分析與挖掘、以及地理數據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