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捐款!茄萣魚丸嬤救孫拚命賣魚丸 勇敢堅強感動好多人…

魚丸嬤到醫院為愛孫辦理轉院手續,左右鄰居熱心幫忙賣魚丸。(記者蘇福男攝)

魚丸嬤到醫院為愛孫辦理轉院手續,左右鄰居熱心幫忙賣魚丸。(記者蘇福男攝)

2019/09/05 14:3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茄萣區76歲魚丸嬤陳方鄒夏近來時運不濟,大兒子去年底因大腸癌過世,18歲愛孫1個多月前又在打工回家途中,騎車意外自摔昏迷至今未醒,魚丸嬤雖經濟不寬裕,卻婉拒外界捐款,每天賣魚丸為愛孫籌醫藥費,幾位年輕人將魚丸嬤的際遇po上網,結果引來大批網友上門買魚丸。

記者今天上午前往魚丸嬤茄萣住家採訪,魚丸嬤剛好趕往台南醫院幫愛孫辦理轉院手續,只有新住民大媳婦在家留守,採訪期間不時有各地民眾前來要跟阿嬤買丸子,左右鄰居幫忙接單、秤重、包裝和收錢,忙得團團轉。

一家開發工程公司執行長李鎧名專程從左營區開車來買好幾大包魚丸,表示從網路得知魚丸嬤的困境,希望藉由個人的微薄力量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來協助魚丸嬤脫離困境;一名不願具名的男子一口氣買了50斤魚丸和好幾大包花枝丸,表示將攜往屏東旭海發送愛心物資。

鄰居說,魚丸嬤的18歲愛孫今年岡山農工剛畢業,平日半工半讀分擔家計,沒想到打工回家途中發生自摔意外,原本昏迷指數4,最近掉到3,但魚丸嬤仍不放棄,每天努力賣魚丸為愛孫籌醫藥費,她不接受捐款,因為恩情她還不完。

幾位年輕人將魚丸嬤的際遇po上臉書和LINE群組,消息在網路上傳開來,結果魚丸訂單大批蜂擁而來,魚丸嬤一時忙不過來,所幸有熱心的左右鄰居來幫忙,鄰居阿嬤說,魚丸嬤的魚丸手藝是過世的阿公傳給她的古早味,至少已賣了60、70年,除虱目魚丸,還有香菇貢丸、原味貢丸、花枝丸和鱈魚丸,魚丸嬤電話:0981-067775。

幾位年輕人將陳方鄒夏賣魚丸籌醫藥費救孫的消息PO上網,引起網友熱烈回響。(記者蘇福男翻攝)

幾位年輕人將陳方鄒夏賣魚丸籌醫藥費救孫的消息PO上網,引起網友熱烈回響。(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