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鎮旅遊結合國家級音樂表演吸引遊客 國台交將赴八斗子漁港演出

交通部長林佳龍邀民眾利用秋冬遊補助,到台灣各經典小鎮旅遊。(圖: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邀民眾利用秋冬遊補助,到台灣各經典小鎮旅遊。(圖:觀光局提供)

2019/09/05 13:0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將台灣小鎮文化推廣至全世界,交通部觀光局首次與文化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將從9月7日開始,舉辦一連串的小鎮音樂會,讓國際級音樂走出音樂廳,飄揚至台灣各小鎮。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最近擴大國旅秋冬遊大家都很有感,經濟部加碼推住宿送200元消費抵用券,可以到全台夜市、商圈消費,促進庶民經濟。此外,大家也希望觀光旅遊體驗能有文化藝術體驗,這次小鎮音樂會活動,就可搭配秋冬遊盛大推動。

林佳龍表示,現在觀光局每年都會有旅遊主題,今年是浪漫小鎮漫遊年,觀光局挑選30個小鎮,客委會也加碼10大客庄,鼓勵大家去觀光旅遊。林佳龍說,觀光局原本只有經費讓小鎮能改善設施、幫忙行銷,他上任後就想到小鎮旅遊可結合國台交,因為他們每年都會下鄉去表演,很受歡迎,經過跨部會合作規劃現在終於成行,還可結合秋冬遊補助。

林佳龍說,他希望每年旅遊主題不要是放煙火式,今年有40個經典小鎮,有些能有持續性計畫,讓小鎮觀光能結合地方創生滾動式發展;經過觀光局幫忙把小鎮觀光特色整合,像是融入地方文化藝術團體、農特產、民俗宗教等各式各樣在地特色,以後行銷小鎮旅遊、吸引遊客前往時就能持續使用。

觀光局表示,今年小鎮漫遊年希望以各小鎮在地特色,吸引國際旅客來台深度體驗臺灣小鎮的觀光魅力。為吸引觀光客到訪小鎮,觀光局規劃舉辦系列音樂會,讓國家級的交響樂聲,帶領旅客進到各特色小鎮中。活動將邀請超過75位演奏家,分別在基隆、宜蘭的小鎮舉辦大型音樂會,及在各國家風景區轄內小鎮舉辦11場小型銅管五重奏快閃演出;以國家級的表演,結合小鎮的地景、文化,讓參與者體驗觀光、文化與音樂活動。之後觀光局並規劃將錄製小鎮音樂會影片,透過影音宣傳將小鎮特色推廣至國際,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到訪,深入體驗台灣小鎮的美好。

觀光局表示,後續兩場大型戶外音樂會,將分別於9月7日及12月7日晚間7點,於基隆中正區八斗子漁港及宜蘭市宜蘭運動公園舉辦,邀請民眾一起在特色小鎮的環境中,共同體驗國家級的音樂響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