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樹底部竟鋪水泥 台東市公所揪舉偷懶包商、挖除搶救

樹頭被水泥覆蓋,其中1株茄冬樹明顯枯死。(記者陳賢義翻攝)

樹頭被水泥覆蓋,其中1株茄冬樹明顯枯死。(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9/02 19:3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市四川路近海邊路段現正進行水溝加蓋工程,有眼尖民眾發現包商便宜行事,竟將成排路樹底部以水泥鋪蓋,導致原本生氣蓬勃茄冬樹無法呼吸,養分也不能正常輸送,園藝專家聞訊趕來,痛斥屠殺;東窗事發後,包商坦言是為了求美觀,台東市長張國洲今要求包商立即改善挖除。

近海邊15棵樹頭被水泥覆蓋的茄冬樹,有些枝葉已開始泛黃,甚至有1棵已明顯枯亡,與對面綠意盎然的路樹截然不同,民眾赫見才驚覺疑似包商偷懶,未先清出適當空間,就將厚厚的水泥完全舖蓋樹頭,長約50公尺的路段,15棵茄冬樹無一倖免,包商解釋是為了美觀,張國洲趕往查看搖頭難苟同,今早要求包商以機械打掉路樹旁的水泥,露出根部及周邊泥土,再進行填土,讓路樹與道路平高,避免有落差發生意外。

園藝專家陳至榮表示,樹頭被水泥覆蓋,莖部的呼吸及水分和養分的提供功能盡失,很快就會枯萎,包商為了求迅速解決排水的問題,忽略了路樹的成長,在整個包起來的情況下,不但樹本身無法呼吸,水分的供應不足,養分也不足,遲早會死掉,最好的方式就是將樹頭清空;詢問附近農民得知是在3至4月間舖蓋 ,至今已有4、5個月,危害慢慢就會呈現。

陳至榮表示,道路旁的小工程有可能在災後啟動開口契約,先搶救了再說,這樣的工程大都由村里長提報,雖具搶救時效性,但思考與設計略有不足,排水暢通了,就應思索如何讓路樹永續生存。

包商動工挖除路樹周遭水泥,讓日漸枯黃的路樹得以恢復生息。(記者陳賢義翻攝)

包商動工挖除路樹周遭水泥,讓日漸枯黃的路樹得以恢復生息。(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