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化街URS127重新開幕 盼活化大稻埕歷史街區

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今上午在URS127舉辦開幕會,不少在地店家、居民參與。(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提供)

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今上午在URS127舉辦開幕會,不少在地店家、居民參與。(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提供)

2019/09/02 18:0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迪化街URS127今上午重新開幕,不少大稻埕在地店家、居民熱情參加,未來URS127將以活化大稻埕歷史街區為主要目標,並且提供空間讓社區使用、協助當地辦活動,希望讓大稻埕越來越好。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在大稻埕的第一個「都市再生前進基地推動計畫」示範基地,位於迪化街中街的URS127,主要為政府單位提供空間,鼓勵民間單位進駐。都更處今年以考量URS在大稻埕轉型,重新甄選管理團隊,由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與大稻埕地方創生公司合作進駐。

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今上午在URS127舉辦開幕會,未來URS127一樓將舉辦長期展覽,加上一樓可從迪化街連結、通往民樂街,還可串連兩邊生活,二樓空間則讓提供社區使用,作為大稻埕知識庫,提供免費書籍讓民眾翻閱,不但有座位可坐,還能外借給關心大稻埕在地發展的組織、團體開會,並可短期借用給想在大稻埕創業的年輕人。

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打算將URS127用於活化大稻埕歷史街區,目前一樓展覽主要介紹大稻埕特色店家,像是販賣手工貼身內著的「樂芙莉」、有各國布品及手作課程的「欣合手創館」、主打以茶作甜品的「茶米露」、推廣在地特色香皂的「大春煉皂」、賣大稻埕限定文創商品的「大稻埕旅遊資訊站」等。

參加URS127開幕的大稻埕在地店家樂芙莉創辦人陳秉育指出,樂芙莉是在地布商轉型,以製作手工貼身內著為主,布更銷往不少各國知名品牌,相信URS127能夠串聯地方店家,創造更多可能。

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表示,希望民眾能夠對在地產業有所認同,因此將大稻埕在地傳統產業展出,展現多元店家特色,民眾也能透過展覽認識特色產業。

大稻埕在地建築師呂大吉表示,大稻埕現在面臨到不同的困境,包含觀光與在地生活衝擊、新舊產業衝突、歷史街區過度商業化等,他認為大稻埕現在偏重於商業發展,URS127作為公共、公益性質的空間,建立在地認同與信任,對未來正面發展有益。

呂大吉指出,URS127這次重新開幕,主要由大有里長許美智向市長柯文哲建議,市長交由都更處執行推動,本次改造更得到在地店家的支持與認同。

一樓展覽主要介紹大稻埕特色店家。(記者楊心慧攝)

一樓展覽主要介紹大稻埕特色店家。(記者楊心慧攝)

一樓展覽主要介紹大稻埕特色店家。(記者楊心慧攝)

一樓展覽主要介紹大稻埕特色店家。(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