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玲玲颱風外圍環流明晚起影響東部 不排除發布海警

玲玲颱風今天上午生成,目前快速朝台灣東部海域移動,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提供)

玲玲颱風今天上午生成,目前快速朝台灣東部海域移動,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提供)

2019/09/02 16:0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早增強為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中央氣象局預估,玲玲颱風將持續朝台灣東部外海靠近,週三、週四最接近台灣,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二晚間起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南部山區風雨越晚越明顯,週三、週四北台灣、東半部、南部及中部山區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玲玲颱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72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30公里,朝北北西方向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七級暴風圈半徑為80公里,預計到台灣東部海域時,將緩慢往北、朝琉球方向移動。

氣象局說,未來颱風還有增強趨勢,預估將以輕度颱風上限的強度影響台灣。

氣象局表示,週二各地天氣仍穩定,以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為主,白天高溫約33到36度,感受較為悶熱,僅迎風面的花東、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

週二晚起受玲玲外圍環流影響,首當其衝的東半部、南部山區將開始出現明顯風雨,越晚雨勢會越明顯,週三、週四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最接近台灣,降雨範圍擴及北部、東半部、南部及中部山區,將有短暫陣雨發生,也不排除出現局部大雨。

氣象局說,週五颱風北上逐漸遠離台灣,但週五到下週日台灣持續受南邊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及花東仍有短暫陣雨出現,其他地區則回到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另外,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生成14號颱風劍魚,但預計將朝海南島方向前進,對台無影響。

氣象局提醒,週二起到下週日東半部、南部、基隆北海岸要留意長浪發生,提醒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要多加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