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3號颱風「玲玲」生成 週三、四最接近台灣

玲玲颱風今上午生成,週三、週四(4、5日)最接近台灣,由於大氣環境複雜,距台遠近還有待觀察。(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玲玲颱風今上午生成,週三、週四(4、5日)最接近台灣,由於大氣環境複雜,距台遠近還有待觀察。(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2019/09/02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先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2日)上午增強為第13號颱風「玲玲」(Lingling,香港提供,女子名),預估「玲玲」將逼近台灣東部外海,週三、週四(4、5日)最接近台灣,由於大氣環境複雜,距台遠近還有待觀察。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最新觀測顯示,菲東海面的熱帶低壓已經增強為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玲玲颱風今上午中心位置在北緯15.1度、東經126.1,距鵝鑾鼻東南方約1386公里左右,向西北移動,時速20公里,日本氣象廳預測玲玲颱風未來會逼近台灣東南部海域,以偏北的角度通過台灣東部外海。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玲玲颱風持續往西北前進,在週三、四開始接近台灣東部海面,目前許多預測是通過台灣東方面的機會較高,不過視太平洋高壓強度及和南海上的熱帶性低氣壓的相互牽引,如果高壓仍維持目前強度,不排除會相當接近台灣。

彭啟明強調,由於玲玲颱風十分接近台灣,訊息或警報發布將會相當的快速,民眾務必在這兩天要隨時更新資訊。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表示,除了高壓的強度外,南海的熱帶低壓也有可能影響玲玲的移動,由於南海熱帶低壓環流相當寬廣,若環流牽引有發揮作用,玲玲颱風北上的過程也可能會更靠近台灣一些,值得密切觀察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