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鹿颱風新預報圖出爐 鄭明典:這地區預測雨量變高了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稍早在臉書分享氣象局最新製作的預報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稍早在臉書分享氣象局最新製作的預報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2019/08/24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現位於台東南南東方150公里海面,正持續向恆春進逼,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稍早在臉書分享氣象局最新製作的預報圖,其中顯示,恆春半島南端雨量明顯比此前預估的高,提醒民眾注意。

鄭明典今天上午在臉書PO圖表示,氣象局發布的最新預報圖與之前最明顯的細節差異是「恆春半島南端的預測雨量變高了」,其他部分則維持類似特徵。至於民眾關心颱風登陸的時間點,他表示,由於目前模式預報相當穩定,官方路徑預報「白鹿」登陸的時間點與模式差不多,大約都是中午過後幾小時內。

根據氣象局發布的颱風警報,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今天上午9時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1.5度,東經121.7度,即台東的南南東方約150公里之海面上,現正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北方向進行。其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相當於11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相當於13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