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進逼!麻豆文旦搶收 人手不足工資漲

麻豆文旦搶收。(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文旦搶收。(記者楊金城攝)

2019/08/23 17:1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白鹿」颱風逼近南台,台南麻豆、下營文旦產區雇工搶收麻豆文旦,人手不足,工資一個人2千元比比皆是,有的甚至喊到2500元也雇不到人,要等排班搶收。

所幸,麻豆、下營文旦採收到今天已有8、9成,明天還有半天搶收。連下10多天雨後,麻豆、下營在19日放晴後,進入大採收期,今年因節氣「白露」(國曆9月9日,白露前後10天採收品質最好)距離中秋節(國曆9月13日)太近,對柚農有銷售壓力。

麻豆種植麻豆文旦(品種名)面積約858公頃,下營區栽種麻豆文旦面積約130公頃。

颱風逼近,讓麻豆、下營區柚農更是心急,這二天大搶收文旦,柚農除了全家總動員,請假到柚園採收文旦,還要雇請專業採收工,但因大家都在搶收,只得要排班。

採收工資通常是一個人1800元起跳,這幾天都是2000元,少數柚農為搶工,只好開出2500元工資,但也是叫不到人,一樣要排班等採收工。

獲得今年台南文旦王的麻豆袖農林建良,種植1.2甲柚園,到今天下午只剩一處柚園,他說,經1週來採收,幸好已採收9成。柚農李明彥、李佳翰的柚園都已採收完畢,總算心安。還沒採收完成的,今天要拚很晚,明天上半天看有沒空檔最後搶收。

麻豆文旦搶收。(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文旦搶收。(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文旦採收工資大多2千元,和時間賽跑搶收。(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文旦採收工資大多2千元,和時間賽跑搶收。(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