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起守護孩子 世展會屏東招募寄養家庭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深寄養爸媽高福仁、連玉櫻夫婦,加入寄養家庭超過15年,號召愛心家庭接棒。(記者邱芷柔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深寄養爸媽高福仁、連玉櫻夫婦,加入寄養家庭超過15年,號召愛心家庭接棒。(記者邱芷柔攝)

2019/08/23 14: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深寄養爸媽高福仁、連玉櫻夫婦,加入寄養家庭超過15年,因年紀漸長預計今年退下寄養家庭崗位,高福仁、連玉櫻夫婦分享,當寄養爸媽不是想像中容易,但他們從愛心出發,希望分享自己的寄養經驗,期待屏東地區更多愛心家庭打開家門,成為寄養兒少的避風港。

高福仁夫婦曾照顧過15個孩子,其中不乏嚴重偏差行為、情緒障礙、暴力傾向的孩子,為了更有能力照顧孩子,連玉櫻還報考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並完成學業,讓陪伴寄養童的過程中能有更專業的照顧。

連玉櫻說,曾經照顧過小學四年級就又菸又酒的「問題學生」,這個孩子甚至還離家出走,他們除了報警協尋更全村動員半夜找小孩,用愛感化孩子,後來這個孩子脫胎換骨,彈得一手好琴,讓他們無比欣慰。

高福仁也表示,15年來面對不同的孩子,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每個孩子都像自己親生的,他們有責任把孩子教好、照顧好,和孩子們幾經磨合後,總能看見孩子的成長與回饋,他們擔任寄養家庭15年,因年紀漸大,期待有更多愛心家庭接棒,讓受創的心靈有機會治癒,拉孩子一把邁向人生道路。

世展會指出,寄養家庭必須經過審核、培訓,能堅持到最後的家庭相當少,世展會也長期面臨資深寄養家庭老化,苦無心血加入的困境,屏東縣政府委託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理的109年寄養家庭現正招募中,邀請屏東地區愛心民眾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有興趣者請洽台灣世界展望會屏南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