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明起大停水46小時 民眾急找未停水區親友救援

台中市停水影響區域示意圖。(自來水公司提供)

台中市停水影響區域示意圖。(自來水公司提供)

2019/08/19 12:4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配合台中市政府分別在潭子區、北屯區進行鋼管遷移及改接、送水幹管檢修維護作業,自明(20)日早上10時起停水23小時至46小時,影響戶數達11萬7000戶。將被停水的民眾表示,再怎麼儲水也不夠用2天,尤其洗澡是一大問題,已經聯絡不在停水區的親友,必要時要去洗澡。

潭子區、大雅區部份地區自20日早上10時起停水23小時,預計21日上午9時恢復供水;南區、西區、東區、中區、北區、北屯區、西屯區、南屯區全里或部份地區,則自20日早上10時起停水46小時,預計22日上午8時恢復供水。

多數地區停水長達2天,民眾表示,自來水公司呼籲用戶快儲水,但2天的用水量要用多少桶子來儲?以透天厝住4個人來說,水塔的水大概只能撐1天,第2天將是難關,吃飯、飲水問題都好解決,可以外食及購買礦泉水應急,最頭痛的是洗澡問題,幸好有親友沒被停水,打算去親友家洗澡。

也有民眾說,公司不在停水區,至少白天上廁所不是問題,晚上再到親戚家洗澡。還有人打算找家平價旅館住宿,至少下班後到隔天上班前都不必擔心用水問題。

另外,為降低對民眾生活的衝擊,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表示,已備妥水車18部,並協調台中市府消防局提供消防水車6部支應;同時規劃設置113站臨時取水站,將以水車巡迴補充水源,若臨時供水站有不足,將機動增設。

停水期間,自來水公司將設置臨時取水站。(自來水公司提供)

停水期間,自來水公司將設置臨時取水站。(自來水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