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後龍深度旅遊 公所招募40名導覽解說員

後龍好望角可看整片海天一線美景,尤其日落時分更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欣賞。(記者鄭名翔攝)

後龍好望角可看整片海天一線美景,尤其日落時分更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欣賞。(記者鄭名翔攝)

2019/08/18 13:0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濱海觀光資源豐富,除了有台灣本島最完整的外埔石滬群、國家級重要濕地西湖濕地、全國最低海拔的過港舊隧道、珍貴的過港貝化石層,及豐富媽祖信仰文化圈,為了使遊客感受後龍觀光底蘊,鎮公所積極招募導覽志工,經過40小時免費課程培訓後,成為導覽解說專員,開闢深度旅遊商機。

後龍鎮公所秘書劉柏瑩表示,今年獲行政院海洋委員會補助,推動「後龍海風土暨海洋共生計畫」,包括培訓海洋文化解說教育員、食農教育、生態導覽課程等,希望藉此發掘在地海洋文化特色並宣導環境教育觀念。

劉柏瑩說,預計招募40名解說專員種子學生,凡年滿12歲民眾皆可參加,報名期限自即日起至8月22日,課程時間為8月24、25日、31日、9月1日及9月7日的全天戶外課程,共40小時,凡實際參與課程時數達32小時以上,將可獲頒結訓證書。

導覽課程著重於後龍的海洋文化特色,不僅請專業講師介紹蘊藏100萬到600萬年前貝類化石的過港貝化石層,另也引領認識西湖濕地豐富的自然生態,此外也要實地走訪合歡、母乃兩座石滬。

劉柏瑩指出,近年造訪後龍的遊客不斷增加,許多旅行社皆希望公所提供解說人員,因此公所希望藉此機會,不僅讓在地鄉親對家鄉之美有更深的認識,也提升旅遊競爭力,發展在地深度旅遊,打響觀光品牌。

後龍過港貝化石層蘊藏100萬到600萬年前貝類化石。(記者鄭名翔攝)

後龍過港貝化石層蘊藏100萬到600萬年前貝類化石。(記者鄭名翔攝)

後龍外海的合歡、母乃石滬為台灣本島少數保存完整的石滬。(記者鄭名翔攝)

後龍外海的合歡、母乃石滬為台灣本島少數保存完整的石滬。(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