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劇烈天氣持續到週二 專家:週三後恐有颱風生成

受西南風影響,近日中南部持續降下大雨,氣象局今上午9點也持續對中南部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資料照)

受西南風影響,近日中南部持續降下大雨,氣象局今上午9點也持續對中南部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資料照)

2019/08/18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西南風影響,氣象局今上午9點持續對中南部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天西南季風挾帶低層水氣,對流不穩定,有激發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的機率,估計週二前依舊會是連日降雨的天氣,至於週三、週四前後,有颱風生成的機率。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根據最新模擬顯示,今天西南季風挾帶低層水氣,對流不穩定,有激發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的機率,這樣的天氣型態也將持續到週二,且持續有大量降雨的潛勢,其中山區因連日累積大量降雨,土石含水量大多已達臨界值,再遇降雨容易導致塌方、落石、土石流等災害,提醒民眾應避免到山區活動。

吳德榮也指出,估計到週三至週五低層水氣減少,大氣會漸趨穩定,但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約週三至週四前後將有颱風生成的機率,不過目前的模擬可能還有一定的誤差,且各國模擬的動向也不一致,後續發展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指出,雖然西南風逐漸減弱,但未來3、4天台灣依舊處於西南風環境中,午後雷陣雨會越來越多,北部也會開始偶有陣雨,容易有對流發展,至於下週後期數值預報模式更出現熱帶擾動靠近台灣附近,今年第11號颱風恐在下週生成,不過目前變數仍大,也可能下一個模式、預報就沒有颱風生成訊號,要等熱帶低壓生成後再觀察較合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