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女中超級尋人!首辦校友30重聚已找到1200人

雄女人大集合了!雄女第一次舉辦「30重聚」活動,雄女長林香吟(左二)登高一呼,校友會會長許秀美(右二)和重聚活動召集人郭淑靜(左一)、校友劉怡秀(右一),帶著校友們善用goole大神等新社群科技力量,甚至連駐外辦事處、戶政系統都用上協力,已成功找回1200位校友。(記者林曉雲攝)

雄女人大集合了!雄女第一次舉辦「30重聚」活動,雄女長林香吟(左二)登高一呼,校友會會長許秀美(右二)和重聚活動召集人郭淑靜(左一)、校友劉怡秀(右一),帶著校友們善用goole大神等新社群科技力量,甚至連駐外辦事處、戶政系統都用上協力,已成功找回1200位校友。(記者林曉雲攝)

2019/08/17 12:35

〔記者林曉雲/高雄報導〕95歲的高雄女中第一次辦「雄女30重聚」活動,校友會總動員展開超級尋人任務!善用goole大神、Line、臉書等社群網路新科技力量,搭配傳統按門鈴、戶政系統協力等,甚至透過我駐德國辦事處幫助,8個月已成功找回1200位校友。

雄女校長林香吟表示,與其他學校舉辦重聚活動不同的是,「雄女校友重聚」融入在雄女校慶兩天活動中,讓校友和在校生玩在一起,不同世代的雄女人手牽手,時間長河串起了傳承力量,也給在校生小學妹許下未來30重聚的浪漫約定目標,雄女校慶是11月8日及9日,重聚活動則在11月9日。

校長林香吟本身也是雄女校友,去年回母校接任雄女校長之後,就想要為雄女找到更清楚的定位,因此向雄女校友會提議舉辦「校友30重聚」,果真因為積極全面找回校友,再度證明雄女的確是培育「最具社會影響力的女力」搖籃。雄女一年平均約有800到1000人畢業,校友會會長許秀美表示,高雄人流傳一句話「雄女畢業校友撐起高雄經濟的半邊天。」

校友會會長許秀美說明,校友會一直想要辦校友重聚,5年前的90年校慶曾辦過校友重聚活動,但不限畢業年份,那時有1000多位校友回母校,到校長林香吟回母校服務後登高一呼,啟動「校友30重聚」籌備工作,起步雖比其他學校慢一點,但散居全國的雄女校友熱烈回應,展現出堅實的校友力,有迎頭趕上之勢。

校長林香吟表示,畢業30年的校友,人生差不多達到高峰期,是辦重聚的一個好時機點,利用班級力量去找人,從今年開始建立起每年重聚,開啟校友彼此情誼,在校生都覺得太酷了,也認為30重聚的約定很浪漫,校友們將在雄女校園內,一起參加升學典禮、參加校慶活動,共同回到17、18歲時光,也創造一個讓大家認同雄女的目標。

召集人郭淑靜帶著班群聯絡人共同展開超級尋人任務,寄出3000多份的邀約卡、透過同班同學找人,到畢業紀念冊上的地址按門鈴找人,透過戶政系統協力等等,也善用goole大神、Line、臉書等社群網路新科技力量。校長林香吟笑說,為了尋找一位畢業於台師大、但移民到德國的校友,遍尋不著之際,透過我駐德國辦事處的幫助,成功地找回這位校友,又感動又開心,

「校友30重聚」不可缺少的是雄女老師,許秀美會長表示,高中生活很單純,和老師的關係親近,透過雄女退休老師聯誼會找到學生們心繫的老師。其中,有一位長相帥氣的主任教官已移民澳洲,也錄了一段視訊跟學生們打招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