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拆承德汽車商圈6處違建 業者批柯罔顧百姓財產權益

現場有百名民眾抗議。(記者楊心慧攝)

現場有百名民眾抗議。(記者楊心慧攝)

2019/08/16 16:1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承德路四段至六段一帶的承德汽車商圈,不少業者在農地搭建鐵皮、棚架作為店面,屬於長期違建,但過去已存在30年,如今台北市政府今上午開鍘強拆6處違建,現場聚集上百名業者抗議阻止拆除,更高喊「柯市長罔顧百姓財產權益!」台北市承德汽車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李寶星表示,過去雖有開協調會,但業者反映,市府完全不採納,連商量的餘地都沒有就要直接拆除!

現場超過百名業者抗議,業者與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人員爆發口角衝突,雙方僵持約3小時,最後6處違建仍被拆除,建管處表示,北投區立賢路沿線屬農業區,陸續遭搭蓋違建經營汽車買賣業,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也確認不屬於「工廠管理輔導法」給予輔導的違規工廠,屬2015年後新增違建,因此先拆除6處違建。

建管處強調,立賢路周邊違建使用簡易材料搭蓋,易造成公共安全問題,所排放廢污水為當地農業環境生態帶來高污染問題,如今依法執行拆除,展現政府拆除違建決心。

立委吳思瑤辦公室主任陳賢蔚、台北市議員林瑞圖主張所搭蓋違建作為二手汽車維修買賣,屬未立案的違規工廠,符合立法院三讀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政府不能拆除,應給予輔導改善。

陳賢蔚在現場呼籲北市府,應參考《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精神,在既有農地上的具輔導經濟效益、低污染的產業合法,雖然汽車買賣、維修業在認定上有待釐清,但可在不破壞農地的狀況下,讓長久的產業可以永續經營,這才符合法規。

李寶星指出,承德汽車商圈大約有3、400家業者,市府打算拆除120、130家,幾乎是3分之1的數量,今天只是先拆6處,之後就會陸續拆除。李寶星說,他們有向市府反映,看是否能夠找塊地,或是有個規範、約束,可向業者收租金,讓他們能夠生存,但政府根本不管他們死活,當下僅說回去研商,卻無下文,如今直接強拆,業者的生計該怎麼辦?

業者郭先生無奈表示,市府說拆就拆,完全沒有轉圜餘地,也不聽人民的心聲,根本就是硬來,讓大家措手不及。有業者痛批,柯市府強拆建物,事後竟還要向業者收取拆除費用,讓人無法接受。

至於民意代表、業者主張北市府違反《工廠管理輔導法》,建管處解釋,該部分依據主管機關產發局函覆說明,業者所從事行業不屬於《工廠管理輔導法》所稱工廠範疇,並不適用《工廠管理輔導法》。

建管處強調,承德汽車商圈仍有違法搭蓋違建,呼籲違建所有人收到限期改善通知,不要心存僥倖,應在期限內配合自行拆除改善,逾期未拆除,建管處將另擇期執行拆除。

現場有大批警力以及抗議業者。(記者楊心慧攝)

現場有大批警力以及抗議業者。(記者楊心慧攝)

議員林瑞圖聲援業者。(記者楊心慧攝)

議員林瑞圖聲援業者。(記者楊心慧攝)

現場業者拉白布條抗議。(記者楊心慧攝)

現場業者拉白布條抗議。(記者楊心慧攝)

承德路四段至六段一帶的承德汽車商圈,是著名的中古車商。(記者楊心慧攝)

承德路四段至六段一帶的承德汽車商圈,是著名的中古車商。(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