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林為洲幫忙「喬」分工 助新埔南北平早日有自來水

立委林為洲(左)、新埔鎮長林保祿(左二)都允諾,將協助台水公司3區處跟軍備局協調,幫助北平里取得配水池用地。(記者黃美珠攝)

立委林為洲(左)、新埔鎮長林保祿(左二)都允諾,將協助台水公司3區處跟軍備局協調,幫助北平里取得配水池用地。(記者黃美珠攝)

2019/08/12 21:34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終結新竹縣新埔鎮南平、北平2里鄉親苦等自來水15年的夢魘,立委林為洲今天下午邀集縣府、公所、2里里長等,共同跟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台灣省自來水公司總管理處副總經理葉陳蕚商討如何解決,立委邱泰源助理王誠緯、縣議員陳新源和范曰富都到場關切。最後確認1週內現勘配水池預定地,由林為洲幫助台水負責取得,縣府和公所未來則各吸收一半路修費,以搶入前瞻建設內,且於明年底前完成發包開工為目標。

南平里里長劉守森會中建議是否更改供水路線,讓南、北平里一樣從旱坑地區作為接水點,這樣該里的配水池用地就可獲得解決,因為他和該里10鄰鄰長呂學胤都願意無償提供,總共有3塊土地可供選用。

但是台水3區處竹北營運所主任賴昌宏說,他們的輸水管線已抵達南平集會所,管線新、且耐壓度強過前述旱坑里接水點的老管線。如果南平里變更供水路線,旱坑這邊的相關管線設備都要抽換,工程造價反而會更高,所以不太可行。

北平里里長林有裕說,該里境內需要的3座配水池用地已經找到,都是軍備局的土地外,其中有處位於順向坡,有安全上的疑慮。

葉陳蕚說,安全問題最重要,他們對順向坡的用地已有替代方案,建議優先選用替代用地。至於配水池預定地的所有權,該公司希望能現勘釐清,特別是屬於軍備局的土地,需要立委林為洲、鎮長林保祿幫忙協調取得。

林保祿說,近年新埔為了提高自來水普及率,他同意免收路修費。沒想到為了新增800戶接水,讓全鎮的自來水普及率突破71%,但也讓公所須斥資3000多萬做路修,這對1年總預算只有2億多,扣除掉經常門開銷,口袋不深的公所來說負擔很重,希望有關單位能支應。

林為洲因此詢問賴昌宏以南、北平2里申裝工程為例,發現路修費高達工程款的一半,這對台水來說也負擔很大。最後經協調,縣府和公所願意各自吸收一半路修費,後續再視需要,透過爭取路平計畫來加強改善施工後的路面。

林為洲說,為了要讓2里可以儘快供水,他將以把握目前正推動中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為目標推動執行。也就是全案必須儘速取得配水池用地,在明年底前搶入前瞻建設內且完成發包、甚至開工,所以1週內他將再邀集相關單位現勘目前可能的用地,釐清所有權後,幫助台水取得。#

新竹縣新埔鎮南平里長劉守森(左)、北平里長林有裕(右)今天下午在配水池用地取得的協調會議上具體說明地方需要的協助。(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鎮南平里長劉守森(左)、北平里長林有裕(右)今天下午在配水池用地取得的協調會議上具體說明地方需要的協助。(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