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3M最強濾毒罐斷貨! 港人拖行李箱到台灣掃光

港人甚至拖著行李箱,到台灣一口氣買光3M濾毒罐。(記者簡惠茹攝)

港人甚至拖著行李箱,到台灣一口氣買光3M濾毒罐。(記者簡惠茹攝)

2019/08/12 16:5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中,香港人為對抗警方的催淚瓦斯,防毒面具的濾毒罐供不應求,傳說高級裝備3M品牌60926系列濾毒罐台灣目前也已搶購一空,台灣一家3M經銷商員工表示,他們公司因應反送中需求特地開放現場購買,不但有香港人拖著2個行李箱到台灣買了20萬元,也有台灣人幫香港朋友一口氣買了9箱,雖然60926系列沒了,目前還可以選擇其他組合因應,還表示「香港人加油」。

「要寄去香港的嗎?」台灣某3M經銷商辦公室位於電梯大樓內,狹窄的空間堆滿剛進貨的濾毒罐和濾綿,顧客一走進詢問是否販賣濾毒罐,員工熟練地問起是否要寄去香港的,並說明對抗催淚瓦斯的組合方式,桌上一張清楚的清單列表讓顧客可以查詢,該名員工說,其實是為了因應反送中許多香港人和台灣人的需求,才開放現場購買和製作這些清單。

經銷商的員工指出,台灣從7月中開始就出現比較大量的濾毒罐採購潮,60926系列最強裝備在7月15日左右就已經售罄,除了有香港人特地從香港來台灣購買外,也有許多台灣人幫香港朋友購買再寄去香港,其中有香港人當天坐飛機來台,帶了2個行李箱塞滿濾毒罐帶回香港,還有人一次買了20萬元帶回去,也有台灣人一次買了9箱共10萬元。

員工爆料︰港警用過期催淚瓦斯 才需最高等級裝備

員工表示,由於香港警方使用的是過期的催淚瓦斯,所以需要用比較高級的裝備來過濾,除了60926台灣已經售完,60921、60923、60925和60928也都已經搶購一空,現在可以使用組合的方式,是以6006綜合氣體濾毒罐加上5N11濾棉和501濾棉蓋使用,本來還可以使用2097濾棉加上502濾棉蓋,但是502濾棉蓋也已經全台缺貨,都要等到11月才能從美國進貨,如果單獨使用2097濾棉是可以過濾刺鼻的氣味。

因為太多香港人和台灣人詢問,該3M經銷商特地開放現場購買,員工指出,其實他們本來只會賣給公司行號,沒有現場零售,台灣平時買的量很少,所以庫存也不多,而且還有有效期限,通常顧客下訂單才會叫貨但是因為最近很多人打電話來詢問,所以才開放顧客到現場購買,雖然工作量有增加,但是還是希望能盡自己一點力量。

該名員工表示,從新聞、網路上看到香港這麼多血淋淋的畫面,真的很心痛,一個國家動用催淚瓦斯,警察應該要保護人民,可是現在卻看到他們與人民對立衝突,不敢想像這些事情發生在台灣,希望香港人撐住,香港人加油。

港人稱警察會站在五金行附近看誰買濾毒罐

香港人陳先生說,現在香港到處可能會碰到催淚瓦斯,警察從地鐵站到住家社區都不放過,不但有老人家只是走下樓散步就吃到催淚瓦斯,地鐵站也有許多小孩都被波及,一吸入就會喘不過氣、皮膚刺痛,目前香港已經很難買到60926濾毒罐,只能從其他國家訂購,就算還有其他型號的濾毒罐,也會看到警察站在五金行附近查看是否有人去買,真的有錢也買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