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南風挾豪雨來襲 2日累積雨量更勝強颱利奇馬

未來一週中南部降雨不斷!(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週中南部降雨不斷!(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8/12 14:5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未來一週中南部降雨不斷!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未來一週全台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容易有陣雨或雷雨發生,且不排除有大雷雨或大雨雨勢,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白天多是晴朗高溫的好天氣。

預報員李孟軒指出,過去幾天南台灣山區受西南風影響,出現大豪雨的驚人雨勢,甚至比強颱利奇馬侵襲台灣時,帶來的雨量還多。據氣象局統計指出,8日、9日利奇馬颱風來襲時,北台灣、東半部首當其衝,當時2日累積雨量最高在新竹五峰鄉385毫米還有台中山區355.5毫米;但西南風影響的10日、11日全台累積雨量最高在高雄小關山523.5毫米,其次則是嘉義太和村519.5毫米。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白天為多雲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北台灣白天高溫為34、35度,中部及東半部為33、34度,南部為32、33度。

受西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容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其中東北角海邊易有突發性大浪發生的機會,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