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音歌手森祐理20餘年用音樂陪伴台灣 撫慰受創災民的心

日本福音歌手森祐理說,到台灣鼓勵災民,反被災民感動。(記者李欣芳攝)

日本福音歌手森祐理說,到台灣鼓勵災民,反被災民感動。(記者李欣芳攝)

2019/08/07 13: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年是921震災20週年暨莫拉克風災10週年,日本福音歌手森祐理因弟弟在阪神大地震過世,921地震後多次來台用歌聲撫慰災民,今天應邀來台參加行政院的一場活動獻唱,森祐理說,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時,她一開始到埔里災區傳送安慰的歌聲,後來也到各災區,本來到台灣是要鼓勵災民,但她反而被台灣災民感動、鼓勵。

森祐理強調,大家一起手牽手流著眼淚,心手相連歌唱,是她重新站起來的契機,她在天上的弟弟與上帝也都在鼓勵她。

行政院今天舉行「921震災20週年暨莫拉克風災10週年」記者會,從1997年起,至今已來台灣超過50次的森祐理應邀出席,演唱「為此塊土地我誠心祈禱」、「把幸福帶到每個人心房」2首曲目,盼以溫暖療癒的美妙歌聲,唱出政府對災民的同理心與保護全民安全的責任心。

森祐理因1995年神戶大地震痛失親弟弟後,即投身慈善、關懷受災者,1999年台灣發生921地震,她特別前往埔里唱詩歌給災民聽,透過歌聲撫慰倖存者受傷的心靈。

森祐理說,她踏入台灣的契機,是因為1995年阪神大地震時,還在就讀大學的弟弟被傾倒的建築物壓住身亡,失去家人的悲傷讓她的內心像是出現了破洞,但她從那時開始,看見很多人的悲傷與溫柔。

森祐理表示,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時,她去埔里災區傳送安慰的歌聲,成為往後在台灣延續福音活動的起點,她也期待自己可以在台灣與日本之間,搭建良好的友誼橋樑。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發感謝狀和以花蓮玫瑰石製作成台灣形狀的紀念獎牌給森祐理,象徵森祐理對台灣的愛永不止息。

吳澤成表示,台灣是地震和颱風頻繁發生的地區,雖然不能阻擋災害發生,但可以靠人民的警覺心,以及政府例行的防災、避災演訓將損傷減到最低,像是預防性撤離與避免居住在有風險的山坡地等,並透過過往的大型災難經驗,從災害發生、救災跟重建過程當中學習。

對於災害應變,吳澤成說,救災與重建的過程可以更精進,我們每天都在精進,要先從減災開始,將傷害人民的生命與財產減到最低。我們希望災害不要來臨,但不得不做好防災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