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文化人陳慶芳走了享壽68歲

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慶芳生前關注台灣本土文化,文化活動常可見其身影。(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慶芳生前關注台灣本土文化,文化活動常可見其身影。(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9/08/06 10:2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慟!長期關注在地文化,一生致力收藏古文物的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慶芳,不幸於前天(8月4日)因病辭世,享壽68歲,家屬將於8月23日舉行告別式,消息傳出震驚文化界,難過失去這麼一位對台灣充滿人文關懷的文化人。

1951年出生的陳慶芳,前彰化縣長翁金珠任內2002年到2006年擔任文化局長,堪稱是彰化縣1、20年來唯一一位真正具備「文化人」背景的文化局長。

陳慶芳基於本土的東西應從在地開始,才有可能變全國性的文化,甚至是國際所認同的文化,因此,生前收藏許許多多的古文物,家裡擺滿各式各樣的收藏品,堪稱是「骨董厝」,他的收藏故事曾被拍成影片,名為「撿寶」紀錄片,1小時30分內容完整描述他透過收藏古物的方式,表達對台灣藝術文化的人文關懷。

陳慶芳告別式將於8月23日上午8點30分,在台中崇德殯儀館(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0號)舉行,靈位設在「福20號」。

文化人陳慶芳過世,台灣失去一位正港關注鄉土文化的人才,讓人相當難過不捨。(圖擷取自陳慶芳臉書)

文化人陳慶芳過世,台灣失去一位正港關注鄉土文化的人才,讓人相當難過不捨。(圖擷取自陳慶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