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安又有小熊趴趴走 林務局:自動相機拍到母熊了

林務局7月30日架設自動相機,當天稍晚拍到母熊(右)帶著小熊覓食。(林務局花蓮林管處提供)

林務局7月30日架設自動相機,當天稍晚拍到母熊(右)帶著小熊覓食。(林務局花蓮林管處提供)

2019/08/01 18:5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上月30日,有遊客在台30線南安段拍到台灣黑熊小熊過馬路影片,還爬上路邊護欄,林務局花蓮林管處研判母熊可能還在附近,前天獲報後在附近山區架設自動相機,林務局今天回收相機,發現30日稍晚就有拍到母熊、小熊同框的畫面,林務局呼籲遊客發現黑熊時切勿靠近,應該小心後退並離開,以免造成人熊衝突,「把育幼空間還給台灣黑熊」。

地點相近 不排除是同一頭小熊

上月29日南安又有遊客向玉管處通報,有小熊在附近徘徊,30日上午更有遊客在台30線南安路段大馬路上,拍到小黑熊過馬路,還爬上路邊護欄,林務局花蓮林管處30日在附近山區架設自動相機,今天回收紅外線自動相機讀取影像資料,發現30日稍晚有拍到母熊帶小熊的照片。

林務局說,雖然無法百分之百確定,照片中的母子熊就是30日被遊客目擊的小黑熊,以及牠的媽媽,但因地點相近,不排除就是同一頭小熊的可能性。

林務局強調,去年南安小熊事件造成遊客好奇來「看熊」,因暑假遊客多,人為干擾有可能導致母熊棄子,因此今年南安母子熊出沒,呼籲暑期遊客如果發現台灣黑熊蹤跡,建議安靜站在原地觀察、然後謹慎往後退,不要打擾黑熊,因為育幼期的母熊有較強的攻擊性。

呼籲遊客 把育幼空間還給黑熊

林務局說,卓溪鄉原本就是台灣黑熊棲地,呼籲遊客把育幼空間還給黑熊,也不要隨地丟棄果皮廚餘,避免讓熊養成取食人類食物的習慣,而頻頻往人類活動區域跑,並請遊客發現熊的第一時間,通報玉管處南安管理站或林務局。

相關新聞連結:
又是在南安瀑布! 小黑熊過馬路影片曝光

相關影音

林務局30日架設自動相機拍到正港黑熊媽媽,帶著小熊在山區活動。(林務局花蓮林管處提供)

林務局30日架設自動相機拍到正港黑熊媽媽,帶著小熊在山區活動。(林務局花蓮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