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太熱!老農整田被發現死在田裡

林姓農民的鋤頭還留在田埂,人卻已不在。(記者陳鳳麗翻攝)

林姓農民的鋤頭還留在田埂,人卻已不在。(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9/07/29 18:5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1名老農今天倒臥在田裡,被發現時已意外死亡!67歲林姓農民今天僱工以耕耘機整田,他以鋤頭抹平不平的田土,工人接近中午重回現場要開走耕耘機時,看到林姓農民倒臥田裡,救護人員趕至發現已死亡;林姓農民有三高病史,法醫相驗後,研判死因是心血管疾病造成的心因性休克。

近日是二期稻作整田插秧期,草屯鎮新豐里67歲林姓農民今天僱工以耕耘機整田,準備插秧。整田工人上午9點許即整田完畢,先行轉往下一個工作地點,要離開時,林姓農民繼續用鋤頭把一些不平的田土抹平。

整田工人在中午11時許回到該處,準備把耕耘機開走,發現林姓農民倒在整完田的田地裡,全身都是泥巴,趕緊打電話報案。

消防救護人員趕至時,發現林姓農民已死亡,全身僵硬。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後,研判死因是心血管疾病引起的心因性休克。

據了解,林姓老農前幾天跟里長陳美玲聊天時提及「最近幾天常覺得頭暈暈的」,陳美玲還建議老農若要到田裡工作要早一點去,這陣子上午過了九點後太陽就很毒辣。

佑民醫院急診室主任王斯弘說,心肌梗塞不是天冷才會發生,該農民有三高,天氣炎熱若水份流失太多,血液變得濃稠,即容易造成血管阻塞而導致心肌梗塞。

王斯弘提醒農民,近日氣溫太高,不管有無三高病史,儘量不要在上午10點到下午2點下田,以免中暑,且要多補充水份,穿寬鬆衣褲,多喝水。而像該農民有三高史的人,日前就在說自己頭暈暈的,即表示身體有況,就應趕緊就醫。

工人要開走耕耘機時,才發現農民倒在田裡趕緊報警。(記者陳鳳麗翻攝)

工人要開走耕耘機時,才發現農民倒在田裡趕緊報警。(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