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頒獎 桃園茶農林雨暘拿下「特等獎」

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頒獎,桃園茶農林雨暘(左6)拿下「特等獎」。(記者鄭淑婷攝)

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頒獎,桃園茶農林雨暘(左6)拿下「特等獎」。(記者鄭淑婷攝)

2019/07/29 19:1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108年桃園市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頒獎典禮」今在桃園市綜合會議廳舉行,來自桃園市龜山區的62歲茶農林雨暘奪下特等獎,將最高榮譽留在桃園,他受訪時謙虛表示,獲獎要歸功於老天爺及協助採茶的婆婆媽媽們。

今年的參賽者主要來自桃園、新竹、苗栗及新北、花蓮等縣市,參賽點數共計487點,特等獎1人、頭等獎11人、二等獎15人、三等獎24人,拿下特等獎的林雨暘,另也包辦了頭等、二等、三等獎,獲獎者也不乏返鄉製茶的青農;據悉,特等獎茶葉因品質好,價格喊到1台斤48萬元,但數量十分有限。

林雨暘說,阿公、爸爸都是以製茶為業,到了他已是第3代,拿到特等獎不是他1人的功勞,要歸功於老天爺及協助採茶的婆婆媽媽們。他說,製作東方美人茶的茶葉,得靠小綠葉蟬叮咬後才能產生特殊果蜜香,桃竹苗的氣候提供小綠葉蟬適宜的生長環境。而要製作出好茶,每一個環節都不可大意,從第一線採摘茶菁到製茶,必須仔細挑掉不好的茶菁,每次參賽都讓他瘦一大圈,而茶葉對他來說不單只是飲品,已經是「藝術品」了。

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不少茶農辛苦栽種茶葉,卻也飽受國外劣質茶葉的侵擾,讓辛苦得不到回饋。而東方美人茶具有其獨特性,國外的茶葉很難取代,因此希望透過舉辦比賽將東方美人茶推廣出去。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表示,為了讓各項茶葉評鑑更具象徵性、避免仿冒,規劃有茶葉分級包裝制度,並在茶罐上外加「防偽封籤」,讓愛茶或是飲茶初級者,都能安心找到適合自己的茶。

為了讓各項茶葉評鑑更具象徵性、避免仿冒,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規劃茶葉分級包裝制度,並在茶罐上外加「防偽封籤」。(記者鄭淑婷攝)

為了讓各項茶葉評鑑更具象徵性、避免仿冒,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規劃茶葉分級包裝制度,並在茶罐上外加「防偽封籤」。(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