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1秒殺到台南」車牌有詭! ETC百萬欠費大戶抓到了

執行官張貼扣車封條。(圖:高公局提供)

執行官張貼扣車封條。(圖:高公局提供)

2019/07/27 12:1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營運中的通運公司旗下4部車輛,竟積欠高達122萬元通行費不繳,交通部高公局表示,昨日夜間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在地方警員戒護下,率同高公局、公路監理單位及公路警察人員,聯手透過ETC系統追查車輛動態,成功查扣該公司名下全部車輛,並發現該公司長期違法偽造使用車輛號牌,一併移送警方依法嚴辦。

高公局業務組長劉逢良表示,122萬元是高公局追繳通行費欠費以來,排名前3的欠費大戶;同時要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高公局會持續配合執行署,以具體行動嚇阻欠費義務人惡意不繳費行為。

高公局為積極追討車輛積欠通行費,除加速辦理移送強制執行作業外,平時也與公警及監理單位成立「車牌異常查調取締」作業小組,透過ETC系統分析,加強查察不法車輛違法行為。近日經作業小組鎖定發現該通運公司名下特定車號,發現該車號從107年9月起,有一牌多車掛用,及懸掛偽變造車牌行駛情形,同樣車號才剛出現在桃園,馬上就到台南;且該車號車輛頻繁行駛高速公路,積欠通行費已逾50萬元,被高公局列為ETC欠費大戶黑名單。

高公局表示,鑑於該通運公司惡意違法情事重大,經高公局邀集宜蘭執行分署、桃園執行分署、基隆監理站及公路警察局等相關單位,成立臨時專案追查小組,透過ETC相關資料分析監控,終於一舉破獲該公司違法車輛停駐處所,執行官當場諭令查扣該公司全部車輛(4部曳引貨車),車牌偽造行為也同時移送警方依法偵辦。後續該公司若不繳交積欠費用,就將拍賣車輛。

高公局表示,國道全面實施計程電子收費以來,陸續發現部分車輛號牌有故意遮蔽、未懸掛、偽造及變造等違法情事;高公局已聯合相關機關,鎖定違法並滯欠費車輛進行專案查扣行動,一旦確實查獲,除追繳通行欠費外,涉有刑事之當事人,還將面臨司法制裁,呼籲民眾勿心存僥倖及以身試法。

拖吊查扣車輛至保管場。(圖:高公局提供)

拖吊查扣車輛至保管場。(圖:高公局提供)

執行署執行官查驗車輛。(圖:高公局提供)

執行署執行官查驗車輛。(圖:高公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