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易遭惡意洗負評? Uber Eats評分機制引外送員不滿

Uber Eats評分機制引發外送員不滿。(彭博)

Uber Eats評分機制引發外送員不滿。(彭博)

2019/07/25 00:49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餐飲外送平台正夯,路上隨處可見外送員背著保溫袋騎車奔波的身影。擔任Uber Eats外送員的鄧小姐指控,Uber的評分機制對他們相當不友善,店家若對外送員有意見,可以翻出歷史紀錄,一次給予數筆負評,進而遭停權。由於向Uber反應未果,鄧小姐在昨晚號召有相同問題的外送員,赴Uber台北服務中心表達不滿。

不過,現場詢問Uber Eats回應,僅表示不接受訪問。

鄧小姐提到,雖然店家、外送員與顧客可以互相評分,差異在於,外送員只能在單筆訂單中,一次性對店家和顧客評分,店家卻可以翻出過往合作的接單紀錄,給予多筆負評。她強調,自己就因被惡意洗評價遭停權,但透過App回報或到服務中心說明理由,想要申請復權,對方卻不同意,認為Uber的心態是「我的司機多,砍你一個無所謂,不差你一個。」

與鄧小姐同行的外送員還提到,外送員在評分的三角關係中最為弱勢,有時店家備餐較慢,卻沒有點選延遲出餐,黑鍋往往要由外送員背,若有一個負評,就得接一百張單才能洗掉,評價若掉到90以下,就會被停權或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