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實蜜蜂再被控欠款 經部訪查:應付帳款約5000萬

誠實蜜蜂受害店家和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召開記者會,要求誠實蜜蜂出面協商。(議員林亮君提供)

誠實蜜蜂受害店家和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召開記者會,要求誠實蜜蜂出面協商。(議員林亮君提供)

2019/06/26 21:1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生鮮熟食外送平台「honestbee誠實蜜蜂」自去年起陸續傳出積欠合作店家積欠款項情事,至今仍未改善,目前全台至少高達286家餐飲業者尚未取得積欠款項,全台總累積金額高達779萬元。誠實蜜蜂受害店家和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召開記者會,要求誠實蜜蜂出面協商,也呼籲政府部門介入處理。

「誠實蜜蜂、誠實還錢,收據已寄、出面處理」誠實蜜蜂受害店家自救會昨在市議會高喊口號,要求誠實蜜蜂出面協商,自救會代表陳建豪表示,誠實蜜蜂對積欠款項處理態度相當消極,連絡不到公司的人,對款項也僅回「我們會盡快為您處理」,有些店家實在受不了,提出解約要求,誠實蜜蜂倒是動作很快處理,如今受害者遍布全台,若想要跟誠實蜜蜂合作的店家真的要考慮清楚。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表示,中央單位應要對新型態的商業模式積極了解跟規範,否則受害店家都只能自認倒楣。她認為,經濟部若有辦法連絡到誠實蜜蜂,應協助雙方會面協商、介入處理。

律師代表、立法委員參選人陳雨凡表示,自救會釋出很大的善意希望能夠協商,希望誠實蜜蜂能盡快出面,否則大家都不樂見集體訴訟。陳也說,誠實蜜蜂至今還在招募店家合作,但一方面實際上又付不出貨款,可能有詐欺之嫌。

經濟部商業司專委莊文麟表示,今年5月20日經濟部前往誠實蜜蜂位於信義區松山路的公司訪查,該公司去年應付帳款約6900萬元,業者表示已陸續償還,截至目前應付帳款約為5000萬元,誠實蜜蜂在該次訪查中向經濟部表示,由於台灣分公司負責人將換人接任,或許能有財務上的改善。

記者撥打誠實蜜蜂公司電話,但至截稿前都未聯絡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