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新貴返鄉務農 楊富隆把酪梨當老闆

樂咖青農楊富隆因看好酪梨產業,辭去科技業的高薪工作,返鄉種植酪梨3年多,也種出一番心得。(記者萬于甄攝)

樂咖青農楊富隆因看好酪梨產業,辭去科技業的高薪工作,返鄉種植酪梨3年多,也種出一番心得。(記者萬于甄攝)

2019/07/23 10:3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大內青農楊富隆3年前毅然辭去年薪近百萬的電子科技業主管工作,選擇返鄉投入種植酪梨,起初每月收益落差雖讓他「很有感」,但楊富隆看好酪梨農產的前景,把酪梨當成自己的「老闆」一樣,也種出一番心得。

「樂咖」楊富隆3年前捨棄年薪近百萬的科技新貴生活,返鄉繼承家中留下的酪梨果園,目前種植約1.3公頃的酪梨,品種以紅心圓、晚生種酪梨居多,以草生栽培的管理方式,不用除草劑、安全用藥照顧酪梨,去年也取得產銷履歷認證。

楊富隆說,雖短暫當過假日農夫種植芭樂,但全心投入種植酪梨後,才知道照顧果樹的辛苦,不過,他看好酪梨農產的發展前景,才捨棄高薪的工作返鄉,第一年根本不敢追求任何收益,只要收成沒有賠錢就很開心。

今年台南大內酪梨因氣候影響,開花期普遍提早,採收期也連帶提前,產量預期豐收,不過價格仍維持一定的水準,楊富隆表示,近年其他地區也有不少農友投入種植、推廣酪梨,每個品種都有特殊的優點。

正值大內酪梨的產季,農民已陸續採收,大內區公所也將於8月初舉辦酪梨節產業文化活動全力行銷,歡迎民眾多加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