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藝閣有名聲! 崑山科大和學童拍「藝閣西遊記」

崑山科大學生與小學生共同合作拍攝完成《藝閣西遊記》。(崑山科大提供)

崑山科大學生與小學生共同合作拍攝完成《藝閣西遊記》。(崑山科大提供)

2019/07/21 10:2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師生團隊今年前往雲林縣北辰國小,以北港鎮特有的真人藝閣花車為創作主題,帶領小學生一起合作拍攝《藝閣西遊記》,由大學生與小朋友將傳統的民俗遊行活動,以短片的方式呈現,獲得不少獎項好評。

崑山科大視訊系教師李思欣表示,《藝閣西遊記》由大三、大四學生將企劃轉化具體、理論轉為實務,應用課程所學,協助北辰國小學童共同拍攝作品,由小朋友化身藝閣花車上的西遊記人物角色,介紹傳統藝閣文化。

《藝閣西遊記》作品完成後,獲得許多國內外影展好評,包含澳洲光線國際影展首獎、入圍土耳其國際環球電影節、英國Tolpuddle Radical影展與印尼巴里島國際短片影展等,更前往韓國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播映,相當不容易。

李思欣表示,透過參加國際影展的經驗,讓學生體驗不同的播映環境與文化交流,串聯課堂理論與實務經驗,讓學生更了解視訊系的豐富涵養。

《藝閣西遊記》由小朋友呈現北港真人藝閣的傳統文化。(崑山科大提供)

《藝閣西遊記》由小朋友呈現北港真人藝閣的傳統文化。(崑山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