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運動後該不該吃?怎麼吃? 營養師、國健署說分明

北醫附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建議,重度運動、訓練後可喝牛奶配一顆茶葉蛋,補充優質蛋白質,若有乳糖不耐症,可選擇喝豆漿(見圖)。(資料照)

北醫附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建議,重度運動、訓練後可喝牛奶配一顆茶葉蛋,補充優質蛋白質,若有乳糖不耐症,可選擇喝豆漿(見圖)。(資料照)

2019/07/19 21:44

〔記者吳亮儀、實習記者魏衣君/台北報導〕許多人想靠運動減肥、長肌肉、練身材,但網傳運動後若馬上吃東西,反而增加熱量、白運動了?國民健康署和營養師指出,若有「重度」運動,更該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才能彌補運動後受損的肌肉,也不會因此變胖。

北醫附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指出,要看運動的目的和形式,例如若只是想流汗、動一動身體,那輕度到中度的運動即可,運動後只需補充水分,不太需要吃東西補充能量。

蘇秀悅說,但若是有重度運動,例如長時間高強度運動或是重訓,做肌力訓練,最好在運動後一個小時內補充含蛋白質的食物,來彌補和恢復受損的肌肉,幫助肌肉增長,也不會因此變胖。

國民健康署也在官方網站闢謠專區提醒,運動後進食有三大重點,分別是「時間」、「種類」及「份量」,建議每次運動後1小時內進食,且依照運動強度與時間來補充運動後黃金比例的飲食,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約是3:1,熱量則約250到300大卡。

國健署也指出,運動後應適量補充均衡的營養,才不會讓肌肉流失,並且能增加肌肉量以提升基礎代謝率,進一步阻止脂肪堆積。

蘇秀悅說,建議重度運動、訓練後可喝牛奶配一顆茶葉蛋,補充優質蛋白質,若有乳糖不耐症,可選擇喝豆漿。

國健署也建議,若是吃正餐,可將運動時間擺放在正餐之前,「先運動,再進食正餐」。若日常攝取飲食中本來就有分配一餐點心時間,可挪移到運動後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