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旅遊節目開關慈天宮中門犯禁忌 當場遭喝止!

新竹縣北埔鄉慈天宮日前有國外旅遊節目取景拍攝時開關中門,觸犯信仰禁忌,遭管理人員當場制止。(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北埔鄉慈天宮日前有國外旅遊節目取景拍攝時開關中門,觸犯信仰禁忌,遭管理人員當場制止。(記者蔡孟尚攝)

2019/07/18 15:05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北埔鄉慈天宮日前有國外旅遊節目來拍攝取景,節目工作人員為求效果竟把中門關上又打開收音,管理委員會總幹事姜瑞金當場目睹後立刻制止,請他們「入境隨俗」尊重寺廟中門不能隨意開關的禁忌。

「住手!你們在幹什麼?」雖然這個歐美電視節目來慈天宮拍攝節目沒有事先申請,但姜瑞金還是以對台灣觀光有幫助的態度樂觀其成,但沒想到拍攝人員竟然去推寺廟中門,而且還關上一半,讓他當場傻眼。

姜瑞金說,慈天宮除了晚上休息關上廟門外,白天廟門除了農曆年底送神、中元法會等儀式有需要外,一定都是要敞開的,對台灣大部分的寺廟來說,關上中門代表「廟裡出大事」,而且是不好的事,對信眾來說相當忌諱。

姜瑞金也說,相傳寺廟中門是給神明通行的,所以通常會用柵欄攔起來不讓人走,信眾要入廟參拜就從左邊龍門進、右邊虎門出,以符合「入龍門,出虎口」的趨吉消災意涵。

姜瑞金強調,慈天宮是香火鼎盛的百年古蹟,截至今日慈天宮信仰活動和管理還是依照原本傳下的習俗來做,希望民眾來參拜或參觀時能夠「入境隨俗」,尊重這份信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