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道安影片挨轟低智商3天下架 原因是…放錯版本?

台中市交通局「路口慢看停」影片挨批低智商影片。(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中市交通局「路口慢看停」影片挨批低智商影片。(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7/17 15:4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交通局為宣導交通安全,拍攝「路口慢看停」影片,由交通局長葉昭甫、台中市道安委員、台中市吉祥物來虎、樂虎等,以簡易舞蹈動作宣導路口慢看停,結果挨批「低智商影片」,目前影片已下架,交通局表示,因影片為新聞局協助拍攝,共有2版本,放錯版本才下架。

交通局表示,依據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資料,近年來交通事故近6成發生在路口,為提醒民眾對路口安全的重視與注意,配合交通統一路口慢看停動作,搭配簡單旋律及舞蹈,今年7月初邀請台中市道安委員顏秀吉、林良泰、鍾慧諭,與交通局葉局長、台中市吉祥物來虎、樂虎及市府同仁一起拍攝宣導影片。

影片中提醒駕駛人開車、騎車,接近路口務必減速「慢」行,左右察「看」有無人車,讓斑馬線上的行人先「行」,盼建立全國性新駕駛文化運動,改善路口安全。

但市府將影片於本月13日上架至交通局的臉書粉絲網頁,卻引發網友砲轟,質疑是「低智商影片」、「拍得夠爛」,還有人要求「還我錢來」。

民眾表示,慢看停的交安宣傳影片,看完卻覺得很茫然,我不知道要怎樣做才叫做遵守慢看停,跳個舞就會遵守了嗎?還是只要會唱這首歌就可以,1分多鐘的影片,如果要說走路不要滑手機,還比較認同,而且影片拍攝地點是一般道路非斑馬線,容易造成混淆。

結果影片才上架3天,今天就被下架,民眾表示,莫非市府也發覺影片拍太爛才下架?不過,有網友先行一步下載並上傳YouTube;交通局行政科長盧本能表示,影片為新聞局協助拍攝,因有2個版本,新聞局說放錯版本才先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