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結束「用完就丟」? 這個公園全變了…

豐原葫蘆墩公園內的葫蘆墩圳,水位低、河道內雜草叢生,景觀不佳。(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葫蘆墩公園內的葫蘆墩圳,水位低、河道內雜草叢生,景觀不佳。(記者歐素美攝)

2019/07/14 14:3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花博結束才3個月,但民眾到豐原葫蘆墩公園休閒運動,發現河道的水位很低,河道內及兩岸植栽區雜草叢生,景觀大不如前,質疑市府沒在維護管理;台中市養工處第二工程處長宋國權表示,花博結束後,葫蘆墩公園即以花博結餘款發包委外廠商進行清潔維護及保全,可能是近日下雨,草長得快,將要求廠商加強管理。

民眾向本報投訴指出,台中花博結束,豐原葫蘆墩公園一至五區,沿軟埤仔溪兩側的植栽區,雜草叢生,河道內的水位非常低,石頭裸露,長滿雜草植物,好像乏人管理,跟花博時期,水岸花都的美麗景象差很大,景觀大不如前,覺得十分可惜。

台中市養工處第二工程處長宋國權表示,花博結束後,市府利用花博結餘款400多萬元,發包委外進行葫蘆墩公園的清潔維護及保全,但因葫蘆墩公園分成一至五區,範圍很大,廠商雖然每天都進場維護管理,但最近常下雨,只要2週草就長得很長,可能一區除完草,另一區又長出來,致民眾覺得雜草叢生,將要求廠商加強管理。

水利局表示,台中農田水利會配合農業水資源調度,採供三停三的輪灌機制,葫蘆墩公園內的軟埤仔溪剛好是停水期間,加上目前正值汛期,閘門不宜關閉,以免造成如去年淹水問題,致水位偏低;河道維護部分,水利局在花博結束後才剛做過整體的清淤維護,確保防洪無虞,將會再派員巡視。

葫蘆墩圳兩側植栽區雜草叢生,民眾質疑缺乏管理。(記者歐素美攝)

葫蘆墩圳兩側植栽區雜草叢生,民眾質疑缺乏管理。(記者歐素美攝)

公園內枯枝落葉堆置未處理。(記者歐素美攝)

公園內枯枝落葉堆置未處理。(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