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豐原打造水岸花都 軟埤仔溪改頭換面

 軟埤仔溪水岸景觀優美。(記者張軒哲攝)

軟埤仔溪水岸景觀優美。(記者張軒哲攝)

2018/05/11 21:4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軟埤仔溪蜿蜒貫穿豐原區葫蘆墩公園,是花博三大園區唯一有河川的展區。園區共分5區,市府在第五區打造約1公頃的景觀水域,平日可體驗輕艇、龍舟等水上休閒運動。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說,軟埤仔溪的水域工程已完工,其餘植栽、服務性設施及策佈展執行進度超前,期盼景觀營造完成後,讓豐原成為水岸花都。

台中市府今天舉辦重大公共工程會報,水利局長周廷彰簡報「豐原葫蘆墩第五區軟埤仔溪工程」簡報。市議員陳清龍,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洪慈庸、江啟臣等服務處派代表關切。

軟埤仔溪主體工程已於4月30日完工,1公頃的景觀水域除了儲蓄暴雨、緩解洪峰功能、緩解熱島效應,更可以提供台中輕艇選手的練習基地,以備戰明年東亞青奧。今年端午節也將首次在軟埤仔溪舉辦划龍舟比賽,提供250公尺的競賽河道。

林佳龍說,花博以生態、生產、生活為精神,而豐原葫蘆墩園區呈現「讓地於河」的治水生態理念,配合鄰近的水資源中心、污水下水道等設施,達到兼具防洪治水、宜居親水等功能。包括綠川、柳川、葫蘆墩圳、軟埤仔溪等水利整治工程,已讓台中成為「海綿城市」,成為各縣市治水的典範。

軟埤仔溪蜿蜒貫穿豐原區葫蘆墩公園,是花博三大園區唯一有河川的展區。(記者張軒哲攝)

軟埤仔溪蜿蜒貫穿豐原區葫蘆墩公園,是花博三大園區唯一有河川的展區。(記者張軒哲攝)

軟埤仔溪蜿蜒貫穿豐原區葫蘆墩公園。(記者張軒哲攝)

軟埤仔溪蜿蜒貫穿豐原區葫蘆墩公園。(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