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出現新疫區?左鎮老翁確診 疫情跨出市區

台南第9例登革熱出現,確診老翁的活動史不詳,防疫人員只能就目前得知的地區清潔、灑藥。(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第9例登革熱出現,確診老翁的活動史不詳,防疫人員只能就目前得知的地區清潔、灑藥。(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2019/07/13 21:1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第9例本土登革熱確診,是住在左鎮區榮和里的89歲老翁,住家距離群聚感染的市區約有30公里,對於是不是出現新疫區?衛生局不敢斷言,仍在釐清病患的活動史,已就老翁平常活動地區灑藥防疫,同時提醒民眾要注意環境清潔。

老翁10日發燒,有去診所就醫的紀錄,他12日騎腳踏車跌倒送醫,醫護人員發現老翁有發燒,做了登革熱快篩,今天上午確診。不過,老翁對最近的行程有太多細節沒有印象,無法順利表達,衛生局人員最後得知,老翁平常主要活動地點為住家、自家菜園,近期曾去過善化區牛墟。

左鎮老翁確診登革熱,是台南山區的第一例,距離市區的群聚感染地點約有30公里,沒有地緣關係,台南是否出現新的登革熱疫區?衛生局不敢斷言,只表示積極釐清老翁的活動史與接觸史,目前只能在老翁的住家、菜園灑藥,之前曾經去過的牛墟也已經做好化學防治與環境清潔。

台南累計的9例登革熱,已有6例已經出院,不過,依據防疫人員的經驗,經過連續幾天下雨,通常在放晴後會有出現一波疫情,呼籲民眾在雨天後趕快清除家中任何角落的積水,如果出現肌肉痠痛、高燒,要立即就醫快篩,並主動告知醫院近期活動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