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靈異!百姓公廟後方 47個骨灰罈半夜全部爆裂

萬福祠百姓公廟後方的47個骨灰罈半夜全部爆裂,至此靈異傳說不斷。(記者蘇金鳳攝)

萬福祠百姓公廟後方的47個骨灰罈半夜全部爆裂,至此靈異傳說不斷。(記者蘇金鳳攝)

2019/07/13 12: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超玄!台中烏日五光路、環河路口有一個萬福祠百姓公廟,旁邊過去是第一公墓,現已成綠地,10多年前,附近住戶將亂葬崗骨骸移出,並且重新整理,分裝在47個骨灰罈,並置於廟後,卻在1年後,47個罈全部爆裂,骨骸散成一地,禮儀師也表示原因不明,讓此百姓公廟靈異傳說不斷。

此外,萬福祠百姓公廟前方路口,還設一個刻有「南無阿彌陀佛」的石頭碑,當地人賴信禎表示,此石頭碑才剛立一年,因為有一位宮廟的師姊經過,看到路口情形,便直接進入百姓公廟內,找照看公廟的人,指此路口相當複雜,是五向路口,可能會車禍不斷,建議設一個石頭碑,才能擋煞,附近住戶了談了很久,才同意設立,車禍真的有減少。

五光路環河路口過去是第一公墓,還有亂葬崗,4、50年前,在地人賴信禎的父親便在路口興建了萬福祠百姓公廟,10多年前,賴信禎的弟弟賴東寶將在亂葬崗的骨骸重新整理,放置在47個骨灰罈內,並且置於百姓廟的後方,讓這些無主的靈魂有地方安息。

然而在1年後,一位照看百姓公廟的志工,半夜聽到破裂的聲音,第2天查看,竟是47個罈竟全部破裂,罈內的骨骸散一地。

賴信禎表示,請禮儀師來了解原因,但禮儀師卻不知是何原因。

賴信禎表示,此一事件,讓地方人議論紛紛,有人認為可能裝在骨灰罈的骨骸,並非同一人的,才會爆裂,也有人認為,可能這些骨骸的主人,希望能回歸於大自然的土地,但是不管如何,附近住戶都會常常來拜拜,保佑地方平安。

五光路、環河路口有一個石頭碑,據說是要擋煞用的。(記者蘇金鳳攝)

五光路、環河路口有一個石頭碑,據說是要擋煞用的。(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