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空品竟比高雄差? 評比藏玄機 台南抱不平

南市環保局表示,台南PM2.5濃度從2014年的30.2μg/m3,至去年已改善至23.0μg/m3,改善幅度高達24%。(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環保局表示,台南PM2.5濃度從2014年的30.2μg/m3,至去年已改善至23.0μg/m3,改善幅度高達24%。(記者蔡文居攝)

2019/07/12 18:4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環保署昨天公布2018年全台各縣市PM2.5年平均濃度,台南市為倒數第三名,僅優於嘉義市及雲林縣,竟然比高雄還差,令人訝異。經調查,原來環保署評比的空品測站有玄機,讓台南冠上全國空品倒數第三的污名,台南環保局也為此抱不平。

台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環保署公布2018年各縣市手動測站PM2.5年平均值濃度,台南市PM2.5濃度從2014年的30.2μg/m3,至去年已改善至23.0μg/m3,改善幅度高達24%。然距離空氣品質標準(15μg/m3)目標尚有一段距離,但是改善的決心是不會卻步的。

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依據空污法規定,PM2.5 採用手動檢測結果判定是否符合空品標準,目前全國僅設有31站手動監測,直轄市挑選兩站、一般縣市則僅監測一站,台南市依自身的地理位置選擇南北兩個都會區測站(台南站及新營站)進行監測,較部份縣市選定人口偏少的郊區測站(屬背景站)來監測該縣市的空氣品質狀況有所不同,都會區因人口密集其污染本較郊區來的嚴重。

環保局表示,直轄市會設兩個手動測站,台南是選定市區的台南站及新營站,其中,新營站位在台南最北部,較靠近雲林六輕工業區,承受上風縣市的影響也最大,2018年的年平均濃度新營也是台南各測站中最高;而高雄是選定市區的前金和郊區的美濃,而美濃是高雄8個一般空品測站中濃度最低的測站。

環保局表示,各手動測站的位址幾乎都是從2013年開始設置到現在。台南也有向環保署反映這樣比較不公,測站數值應該跟該測站歷年數值比,不應該變成縣市的PM2.5濃度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